看到停屍間放一排腳… 王識賢嚇:半夜不敢上廁所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王識賢、蔡淑臻、周孝安、蔡黃汝9日出席中視《鑑識英雄》首映會,王識賢首度飾演跛腳檢察官,入戲深的他甚至連回到家都還在跛腳。蔡黃汝則是因戲有了「職業傷害」,在讀心時會有習慣性地歪頭,長期拍攝下來,常常都會拐到脖子有落枕的感覺。且這次角色設定是聰明的跳級生,一口氣念一長串台詞,讓天然呆的她直呼「挑戰性好高」。

▼中視《鑑識英雄》主要演員王識賢、蔡淑臻、蔡黃汝和周孝安。(圖/中視)

中視《鑑識英雄》9日舉辦全球首映會,耗資5000萬打造台灣第一部科學鑑識影集,劇中的後製特效和特殊化妝都極其講究,例如有個「停屍間」場景,劇組為求逼真特地做了一排的假腳,讓現場有如真正的大體排排躺,逼真程度讓鐵漢形象的王識賢直呼「男人也會怕」,更透露自己常常拍完戲後「半夜都不敢上廁所」,回到家只好趕緊陪女兒看卡通台轉移焦點,就連飾演法醫的陶傳正也因第一場戲就要切頭皮、開腦袋,讓他回家後「連晚飯都吃不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識賢飾演外冷內熱的跛腳檢察官。(圖/中視)



劇中飾演鑑識組長的周孝安角色吃重,被公認是台詞最多最難的角色,周孝安為了完美詮釋,每場戲都犧牲睡眠,苦讀台詞,甚至在拍攝過程中強忍住感冒的不適,表現出專業的鑑識人員角色,導致感冒加重變成肺炎,住院了三天才得以繼續拍攝,敬業精神讓人敬佩。

▼周孝安飾演鑑識組長。(圖/中視)



《鑑識英雄》用電影的規格打造美國影集式的戲劇,製作人顧超豪撒五千萬就為了「台灣戲劇能夠往前走一步」,王識賢也感同身受表示「當一個傻瓜不容易」,抱持著為台灣戲劇努力的心情「走一條別人不敢走的路」,也盼望《鑑識英雄》能成為領頭羊。台灣第一部科學鑑識影集《鑑識英雄》將自10日起每周五晚間10點於中視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