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李蒨蓉 阿基師建議大家:仇富時,富貴之氣越來越遠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吳俊葵/台北報導

知名廚師阿基師(鄭衍基)因為「摩鐵事件」重挫形象,事隔3個月總算復出,幫飯店客座女主廚站台,態度很謙卑;提到話題人物李蒨蓉,他一改以往直言個性,發言變得很謹慎,對於音樂製作人許常德批評他就是名人犯錯就狡辯的開端,阿基師說,話在人家嘴巴上,只能尊重。

一邊喬拍攝角度,一邊擋瓦斯熱氣,飯店請來客座女廚師示範泰國咖哩,阿基師變成二廚,一點不在意,只求能復出順利,他還自爆和李蒨蓉很熟。阿基師說,「李蒨蓉跟我是非常好的好朋友,我們也經常在棚內合作做菜,我不知道要建議她什麼,我只建議她趕快來找我,阿基師弄一個很經典的紅黃綠咖哩。」

只是被問到對李蒨蓉的建議,阿基師不再像過去一樣大方開講,反而突然變得婉轉。他說,「我沒有單獨跟她相處,私底下的接觸經驗,講真話,我們只有在媒體攝影棚當中,我只知道她很開朗,嘻嘻哈哈的,我建議大家,我們不要仇富,當你仇富的時候,富貴之氣會離我們越來越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基師儘管變得低調,還是幫忙緩頰;但是音樂製作人許常德在臉書開砲,左批李蒨蓉無知還狡辯,右打阿基師,指也許這個傳承,是從去摩鐵開房間被抓到的名人開始。

提及許常德的砲轟,讓阿基師的話匣子終於打開,他說,「我覺得民主時代,這個話在人家嘴巴上面,他要怎麼講,他要怎麼用理解的方式去解讀,我們都給予尊重,不要緊,因為我永遠只能一句話,『別人不對,我對,不需要爭;別人對,我不對,更不能夠爭。』」聽得出來,阿基師發言保守許多,或許是歷經一番波折起伏,再度復出,千萬別因此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