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後段生 沒人脈也能「說」出高薪

▲康健人壽的王紹安是一個從零開始變為電銷高手的例子。一個離鄉背井的76年次年輕人證明了只要肯努力、堅持,就算沒經驗、沒人脈也能挑戰百萬年薪。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離畢業季還有兩個月,但新鮮人求職卡位戰已悄悄啟動。年輕人不想當苦哈哈的「窮忙族」,想更快存下人生第一桶金,可以挑戰保險電話行銷工作,目前在康健人壽服務、離鄉背井到台北奮鬥的王紹安今年才28歲,證明了只要肯努力、堅持,就算沒經驗、沒人脈也能挑戰百萬年薪。

76年次的王紹安來自南投埔里單親家庭,因為需要負擔家計從國中就開始打工,擔任過加油站人員、超商收銀員、公司助理等工作,也從事過直銷業務工作。王紹安想當自己薪水的主人,曾將辛苦打工累積的30萬元積蓄用來創業,卻兩度失敗讓他從老闆變成失業,當時紹安才25歲,手上只有高中學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尋覓工作時經由招募顧問介紹,王紹安加入康健人壽至今已經3年多,擔任電銷人員的第一年平均月薪就有8萬元,第二年工作更加賣力並超越百萬年薪,七年級後段班的紹安在今年3月份更成功晉升小主管,帶領13人的電銷團隊。

談到從事保險電話行銷,王紹安說他跟許多人一樣,也曾擔心沒有人脈和客戶來源怎麼銷售保險,後來才了解原來「保險電話行銷」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撥打的客戶名單是由公司提供,不是靠自己的人脈關係,加上有保障底薪不倒扣讓他更有信心。

不過,王紹安沒想到初期會這麼不適應電銷工作,第一天打電話都還沒說上話就被客戶直接掛斷,心裡受傷加上眼看同期同事多半有過電銷經驗而紛紛成交,壓力大到讓紹安開始懷疑自己。幸好有單位主管的支持與輔導,他調整心態改變工作模式,從拒絕中慢慢找到應對客戶的方法,每天還回聽與客戶的對話以求改進,在家也會對著鏡子練習口條,努力突破瓶頸後終於看到業績明顯成長。

王紹安曾經連續20個月業績超標,公司獎勵電銷高手的海外豪華旅遊他也沒缺席。在擔任主管後,王紹安也不吝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幫助新進組員進入狀況,也希望有朝一日他們能複製成功,一起朝著成為業績第一的目標打拼。

王紹安坦言,以他的學歷要在一家大公司晉升主管職位非常困難,因此他很珍惜這次機會,努力學習和思考如何帶領團隊。

他說,以前當電銷人員的時候只要管好自己就好,現在要管理並照顧13位同事,剛開始時常常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所以當主管的前兩週就瘦了好幾公斤。

康健人壽人力資源部資深副總李亞琪說,公司裡有超過70%的電銷主管都是像王紹安這樣由內部晉升,相較同業多以招募有經驗的電銷人員為主,康健人壽更重視對此行業有興趣的白紙,從零開始培養,協助證照考取,教授專業知識與訓練銷售技巧,為員工創造穩健的職涯發展,作為他們成就夢想的堅強後盾。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康健人壽電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兩岸保險理賠 富邦人壽平安保險今換約

兩岸保險理賠 富邦人壽平安保險今換約

有鑒於兩岸往來頻繁,為強化保戶服務,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人壽與中國大陸最大民營壽險公司平安人壽攜手合作,未來富邦人壽保戶在對岸發生保險事故,將可透過平安人壽在中國大陸的700多個服務櫃台取得協助,同時,富邦也將與平安人壽共同服務關懷兩岸的保戶,快速協助保戶申請理賠。

2015-04-08 16:34

為了50萬保險金!微型保單破功,爆發首宗詐保案

為了50萬保險金!微型保單破功,爆發首宗詐保案

南投傳出王忠義夫婦為了微型保單的50萬元保險金,涉嫌殺害母親的逆倫慘案,為金管會力推微型保單以來的首宗詐保案,保險局表示,將了解國泰人壽承保過程是否違反規定。

2015-04-07 20:11

投保產險旅遊綜合險 切記意外救助SOP

投保產險旅遊綜合險 切記意外救助SOP

民眾出國旅遊投保旅遊綜合險,雖然保障範圍多,但發生意外時,往往兵荒馬亂,忘東忘西,如果無法熟記救助SOP,這時就需要APP小秘書等輔助工具渡過難關。國泰產險推出的旅遊御守,引導保戶在意外發生後,各個步驟不漏掉,保障服務帶著走。

2015-04-03 12:00

醫療險來相挺 單身不怕病來磨!

醫療險來相挺 單身不怕病來磨!

單身最怕病來磨!有鑒於國人平均壽命逐年拉長,且單身人口的增加已經是現今社會的一個趨勢,保險業者推出最高續保年齡達81歲的健康險,減輕單身族群因疾病帶來的風險。

2015-04-03 08:30

壽險錢進公建 金管會擬鬆綁可任董監

壽險錢進公建 金管會擬鬆綁可任董監

為力促壽險資金投入公建,金管會擬再度推動保險法修法,對壽險公司擔任被投資事業董監事朝開放態度。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希望可以有更資金充沛的壽險投入公共建設及長期照護產業,且有業者反應壽險投入公建還有可以檢討的空間,金管會目前正做全面性的檢討。

2015-04-02 19:35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