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高道德標準! 「軍紀檢討會」高廣圻要屏除特權

▲國防部長高廣圻率領7上將入府請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阿帕契案重創軍紀,國防部長高廣圻奉總統馬英九指示,8日召開國防部層級的軍紀安全檢討會,下午率領7上將共「21星」入府向馬報告檢討結果及懲處建議。發言人羅紹和轉述,高廣圻在會中表示,維護軍紀不能鬆懈,要求幹部以身作則,「屏除『特權文化』及情面因素」。

陸軍航特部601旅中校飛官勞乃成私帶「富商團」參觀阿帕契直升機,造成軒然大波,外傳「究責」部分引起軍方內鬥,國防部也再度召開軍紀安全檢討會議,8日下午高廣圻帶著副部長陳永康、劉震武和陸軍司令邱國正、海軍司令李喜明、空軍司令沈一鳴,陸海空軍司令、參謀總長嚴德發,共7位上將21顆星星入府謝罪,親自向馬總統報告。

羅紹和轉述,高廣圻在軍紀檢討會中表示,國軍的優良傳統是大家一點一滴建立起來,但往往會因為少數人逞一時私慾或怠忽職守,前功盡棄。他要求各級部隊長以身作則,加強官兵軍法紀教育,嚴格整飭紀律,「以最高的道德標準自我要求」;維護軍紀的工作沒有假期、不能鬆懈,各幹部要勤走訪基層,屏除特權文化,匡正軍風。

總統馬英九裁示,因案情嚴重影響軍紀與保防安全,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督導不周,記過1次,陸軍司令邱國正上將督導不周,記過2次,懲處再加碼6顆星!而阿帕契案累積至今,受懲處共10星37梅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