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同事辱罵婊子 劍橋畢業正妹銀行員獲賠1.44億

▲俄籍銀行員在職場上被同事言語誹謗、憤而提告,最後獲賠1.44億台幣。(圖/翻攝自英國The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年輕貌美但頭腦也一流、現年33歲的俄籍銀行員洛克霍娃(Svetlana Lokhova)過去憑著優異的能力任職於Sberbank CIB倫敦分行,由於是組裡唯一的女生,與她共事的男同事竟惡毒的散播她靠著外貌進公司,而且很愛嗑藥的謠言,令她不堪其擾,最終告上法庭獲賠近1.5億元台幣。

據悉,洛克霍娃畢業於劍橋大學,身為組裡唯一的女性,她的銀行生涯充滿了性別歧視與羞辱,同事與上司不僅明目張膽的誹謗她,更在客戶面前稱她是「婊子」、「毒女」。洛克霍娃最終受不了選擇離開年薪75萬英鎊(約3448萬台幣)的工作崗位,更進一步提出告訴,為自己爭一口氣。

經過了一連串的調查,發現洛克霍娃的上司的確曾透過電子郵件汙辱她;而在法庭上的檢測也證實她並沒有毒癮,更未曾吸過毒。倫敦法院於本周宣布俄國的Sberbank CIB須賠償洛克霍娃314萬英鎊(約台幣1.44億元),她聽完判決後表示,過去這幾年的官司打亂了她的生活,同事的誹謗不僅令她身心受到傷害、不得不求助於心理醫生,且也使得她3年多來無法工作,做了那麼多,她只是想要得到該有的正義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