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勞動局查阿帕契3外傭 均稱未隨同前往參觀 

▲北市勞動局表示,李蒨蓉等3人所聘在北市工作的3名外籍看護工均稱未參觀阿帕契。(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阿帕契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裡頭的成員也一一被起底,台北市勞動局就針對疑似有外籍人士進入軍事重地參觀,涉及違反就業服務法一案展開調查,台北市勞動局表示,李蒨蓉等3人名下聘有4位合法外籍看護工,他們針對其中3位工作地在北市的看護工進行調查,然而3名外籍看護工均稱3月29日並未隨同前往參觀阿帕契直升機。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經他們的外勞檢查員前往李蒨蓉等3人所聘的外籍勞工工作地實施外勞業務檢查,發現他們家中確實有受看護對象,像是行動不便、帕金森氏症的年長者,而從已完成3位外籍看護工的檢查結果來看,3名外籍看護工均稱3月29日並未隨同前往參觀阿帕契直升機。

而桃檢目前正在偵辦此案件,也無法提供給他們當日參觀阿帕契人員的影像,勞動局基於個資法,也無法透露人員細節,但會持續比對相關資料及搜集相關事證,依法進行調查,如查獲具體違法事證將據以裁罰。

至於目前確認有前往阿帕契參觀的日籍人士平山直人,賴香伶則說,經他們確認,平山有工作證,是「專業技術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