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師大前校長劉真題字碑遭噴漆 疑與「四六」有關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前校長劉真的題字碑上遭人噴漆。(圖/《師大青年NTNU Youth》粉絲頁)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文學院有座前校長劉真題字碑,8 日被發現遭噴漆「黨國走狗」,引發學生與校方的關注。劉真於1949年所爆發的「四六事件」後,受命整頓師範,清除異議學生及教授。一般認為噴漆事件不排除與四六有關。

噴漆照片登上《師大青年NTNU Youth》粉絲頁後,支持與反對的網友紛紛留言。有人認為因四六事件而噴漆可以理解,「但這樣的表達方式,是我們接受師大教育的成果嗎?」、「真有心的話,還不如發文宣或說明會。」也有不同的說法,「溫良恭儉讓的隱形暴力並沒有比較高尚。當年這些人有尊重過學生?談尊重前先看看這些值不值得被尊重再說吧!」

四六事件導因於1949年有師範、台大二生因腳踏車雙載,被警方以違反交通規則攔下後毒打。事發後二校約有1000名學生及學生代表至警局請願,被當局視為共產黨在台煽動學生運動,下令捉拿「主謀」。4月6日,軍方包圍學校逮捕學生,約有100人因而入獄。當時台大校長傅斯年曾對警備總司令彭孟緝說,「若有學生流血,我要跟你拼命!」成為名言,但反觀當時師範學校校長謝東閔,則高度配合政府,甚至成立整頓學風委員會,由劉真接任校長肅清異議分子。

▼台灣大學前校長傅斯年在四六事件前曾說,「我只有一個請求,你今天晚上驅離學生時,不能流血,若有學生流血,我要跟你拼命!」如今成為佳話。(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