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清貧生脫貧!金融業授課,還給2.8萬薪水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金融業回饋社會做公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今(2015)年所有金融機構及周邊單位會付出更多心力從事社會公益,除了1億元獎學金之外,金融業下半年將在北、中、南、東全台四的區域對清寒學子授課,學子不僅上課有薪水可以領,並將輔導考照、就業,讓清寒學子脫貧。

曾銘宗說明,金融業去年獲利亮眼,不過,金融業獲利模式與其他產業不一樣,一定要回饋社會,金融業除了加薪外,下半年開始從金管會周邊單位開始將從事更多公益,如針對申辦學貸的清寒學子全國全年1億元、每人每年5萬元的獎學金外,並將從北、中、南、東四大區域,對10個班級、共400人的中低收入戶等清寒大專生進行授課,還給予學子每小時110-130元不等的「收入」。

曾銘宗表示,之所以會讓學生來上課時,還可以領「收入」,就是希望清寒學子可以把打工時間用來上課,規劃每梯次的授課時數為216小時,時間希望是週末兩日或者晚上,以方便學子利用課暇之餘上課,同時,還將輔導學子考照以及就業,就是要讓清寒學子脫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以最高時薪130元計算,清寒學子完成每梯次216小時的修習後,可領取約2.8萬元的收入。

關鍵字: 金管會曾銘宗獎學金金融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金融業獎學金明年下半年實施 名額2千名、每人5萬元

金融業獎學金明年下半年實施 名額2千名、每人5萬元

金融業擴大回饋社會,推動「金融業慈善獎助學金」,預計明(2015)年下半年實施,對象將以已辦理學貸且為中低收入戶等具特殊背景的大專院校學子為主,將有2000人受惠,每學年獎學金高達5萬元。

2014-11-25 18:18

三階段限水 曾銘宗:現階段影響小

三階段限水 曾銘宗:現階段影響小

第三階段限水今(8)日開始實施,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現階段對上市櫃公司的影響非常小,若缺水為中長期現象時,還需要進一步觀察影響,此外,台股3月量能已適度放大至1262億元,預期1200、1300億元的量能會是常態。

2015-04-08 09:47

壽險錢進公建 金管會擬鬆綁可任董監

壽險錢進公建 金管會擬鬆綁可任董監

為力促壽險資金投入公建,金管會擬再度推動保險法修法,對壽險公司擔任被投資事業董監事朝開放態度。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希望可以有更資金充沛的壽險投入公共建設及長期照護產業,且有業者反應壽險投入公建還有可以檢討的空間,金管會目前正做全面性的檢討。

2015-04-02 19:35

加速問題保險退場 曾銘宗:立即糾正措施強力執行

加速問題保險退場 曾銘宗:立即糾正措施強力執行

保險局新卸任局長今(2)日交接,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問題保險公司退場後,對保險業未來有五大期許,首先、強力執行立即糾正措施。他說,保險法歷經兩次修法,引進立即糾正措施,明年起只要保險公司RBC(資本適足率)不到50%,金管會必須強力執行,且「隔天一定接管」。

2015-04-02 10:51

倒貼303億標售國寶、幸褔人壽 曾銘宗:不錯的價格

倒貼303億標售國寶、幸褔人壽 曾銘宗:不錯的價格

安定基金今(23)日標售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經過四輪投標及議價後,由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以賠付303億元得標,預計8月交割,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303億元是不錯的價格,當然(賠付)能夠愈低愈好。

2015-03-23 20:28

標售國寶、幸福人壽倒貼303億 曾銘宗籲:勿泛政治化

標售國寶、幸福人壽倒貼303億 曾銘宗籲:勿泛政治化

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最終由國壽以安定基金賠付303億元得標,引發網友圍剿,痛批幸福人壽曾國民黨黨產,憑什麼國民黨亂搞掏空,卻要全民埋單,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幸福人壽民國95年就出售給鄧文聰(幸福人壽前董事長),它的保戶與其他保險公司沒有兩樣,事實就是事實,希望外界不要泛政治化。

2015-03-23 19:16

國寶幸福案國壽得標 曾銘宗:保險業進入新里程碑

國寶幸福案國壽得標 曾銘宗:保險業進入新里程碑

跌破外界眼鏡,國泰金(2882)旗下國泰人壽以安定基金賠付303億元,標得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問題保險公司處理乾淨之後,保險產業發展進入新的里程碑,金管會未來將會大幅開放,其中,OIU(國際保險業務)執照6月將發放,並呼籲保險機構強力部署亞洲。

2015-03-23 17:51

台積電漲2元至797 台股漲14點站上20500

台積電漲2元至797 台股漲14點站上20500

美股走揚,台股居高檔盤旋。台積電(2330)今(30)日開盤上漲2元至797元,持續挑戰800元大關;指數小漲14點站上20500點整數關卡,開盤3分鐘最高來到20519.4點。

2024-04-30 09:04

上班心好累!9成勞工遇過慣老闆 最想有生日假+旅遊補助

上班心好累!9成勞工遇過慣老闆 最想有生日假+旅遊補助

勞動節即將到來,不少勞工都能休息放假,紓解平日上班的辛勞,根據求職網站調查顯示,有超過9成勞工曾遇過「慣老闆」,並因此有離職念頭;也有超過7成勞工認為自己任職的公司不是幸福企業,希望公司可以提供生日假、旅遊補助等夢幻福利,慰勞辛勤上班的同仁。

2024-04-30 08:11

勞動節快樂嗎? 7成勞工隨時待命、82%勞工曾「無酬加班」

勞動節快樂嗎? 7成勞工隨時待命、82%勞工曾「無酬加班」

明天(5/1)就是勞動節,不少勞工都能放假1天好好放鬆休息,不過,求職網站調查顯示,有7成勞工幾乎是24小時on call的狀態,有15.5%勞工幾乎天天上加班、更有超過82%勞工過去1年是「無酬加班」,等於變相少拿11.6%月薪;且9成勞工每月「變相加班」13小時,恐怕並非所有人都是開心又健康的勞工。

2024-04-30 08: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