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內勤人員「建置LINE組群」就記功 外勤打火弟兄反彈

▲「建置LINE有功」敘獎八人,外勤弟兄反彈。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基層人員投訴,局內3月份的獎懲月報表中,指揮中心有8人被敘獎,理由是建置LINE群組,有人甚至被記功兩次,讓他們相當不平;台中消防局解釋,內外勤兩者工作性質不同,且建立LINE群組確實能提升局內效率,才會對基層同仁記功嘉獎。

熊熊火焰從廠房竄出,消防隊員與烈火僅有一牆之隔,有時還要深入火場,外勤消防員用生命守護民眾安危,但3月份台中市消防局公布的獎懲月報表,卻讓外勤弟兄相當不滿。

這份報表上面有各單位記獎的人數及理由,其中有內勤人員因為建立LINE群組被記功,遭基層的外勤人員投訴,但消防局解釋,兩者工作內容不同。中市消防專委楊永吉表示,「外勤記功嘉獎已經比內勤多,因為內勤外勤畢竟工作性質還是不一樣。」

這份104年3月的獎懲月報表上面清楚紀錄,指揮中心一共有8人敘獎;外勤人員不滿內勤人員不用出門救災,只要坐在辦公室動動手指、滑滑手機,成立LINE群組就可以記功,他們在外面出生入死想記功還要拍照佐證。

消防局解釋,因為LINE的群組有效提升救災效率,才會嘉獎有功人員。楊永吉說,「LINE的開創……在1月份設LINE之後,建立20幾個群組,讓內外勤同仁聲音都可以互通。」

新建置的中市消防局群組,在接獲報案的第一時間會將訊息或照片傳送,通知民眾及媒體,另外內部的主管群組也會互通消息,內勤人員花費一個多月建置20多個群組,有效串聯局內訊息、提升傳遞速度,屬於「開創性的重大貢獻」,消防局表示不同崗位有不同的辛苦,這次獎勵內勤人員也是希望能給基層同仁肯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