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病逝後恢復真性別 台中一中老師曾愷芯獲師生支持

▲台中一中生物老師曾愷芯,勇敢做自己。(圖/取自曾愷芯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5月即將滿51歲的曾愷芯,年過半百終於要恢復自己「真正的性別」。「她」曾是台中一中的「男」老師「曾國昌」,妻子在前年病逝後已無心理上的牽絆,從服用女性賀爾蒙改變外型,更要在6月摘除男性器官,她的學生力挺:「老師好正!」

台中一中校長室秘書陳一隆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話採訪時表示,校方從未因曾愷芯老師外型的改變,而遭到任何家長或學生的投訴反彈,中一中重視性別平等教育,曾有2名有同志傾向的學生(已畢業)穿女生制服上學,學校完全尊重。(註:中一中雖是男校,但美術班有女生,所以仍有女生制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愷芯的臉書頭像是她穿著婚紗照,這是日前台中一中的美術節活動,她扮成新娘走秀的留影,照片中的她落落大方,也備受校內師生、校外友人讚賞;但其實半個世紀走來,這條「恢復性別」的路並不容易。

曾愷芯接受媒體採訪,提及自己是四兄弟姊妹中的長子,但心裡一直住著女生,兒時就經常夢見自己是女生,卻礙於社會環境,只能壓抑性向,甚至與女人結婚(不過,她也提及雖然自己是女生,但也愛女生)。婚後,曾愷芯是人人讚賞的體貼好老公,他也認為這一生就是這樣了,但6年後,妻子罹患乳癌病逝,無兒無女的她開始接受精神科醫師評估和治療,從蓄髮、化妝、減重開始,從中性模樣變成女人外觀。

▲曾愷芯變回女人的過程很艱辛,但對不知情的人來說,她毫無疑問是個女人。(圖/取自曾愷芯臉書)

台中一中從校長到學生,都尊重曾愷芯的改變,校長陳木柱告訴媒體記者,曾老師是創校百年以來第一位變性老師,她的勇敢應予鼓勵,「這是性別平等的活教材。」此外,校方也為了曾老師改了廁所,在她的辦公室所在樓層,打造一座同時裝有小便斗與馬桶的無障礙廁所。曾愷芯曾經想過「最壞的打算是退休」,而今則自稱非常幸運,因為中一中充滿包容。

▲▼台中一中學生說:「經過這樣一兩年的時間,老師有變漂亮的感覺。」、「不應該用一些奇怪的眼光去看待他人。」
曾愷芯說:「因為我事先有跟我們班的學生溝通過,所以他們會幫我去跟那一些別班的同學解釋。」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