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蕃薯一夜變綠「溫差飆14度」 北台涼有雨低溫探14度

▲紅蕃薯一夜變綠!北台溫差狂飆14度。(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台灣變天!中央氣象局指出,隨著7日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氣溫明顯轉涼,白天高溫20度越晚越涼,和清明連假時台北創下34.5度的入春新高溫紀錄相比,降溫幅度達14度之多。8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偏涼有短暫雨,清晨低溫下探14度,高溫也只有18度。

北部、東北部受鋒面和東北季風影響,7日氣溫明顯轉涼,且越晚越涼,和前幾天高溫穩定的天氣型態相比,降溫幅度非常明顯。氣象局指出,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約19到20度,其他地區影響較小,中南部高溫還是達到30度,花東地區白天高溫則約23到28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8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溫度比7日再降一些,北部、東北部地區一整天都偏涼,清晨低溫約下探14度,白天高溫約18到20度之間,其他地區受影響較小,但早晚溫度仍偏涼,低溫約18度左右,花東地區高溫約23到15度,中南部則介於26度到29度間,其中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

▲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越晚越冷!(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降雨方面,8日和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的山區,仍然有短暫雨的機會,其他地區則維持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北部、東北部大致偏濕冷,尤其高溫降幅非常明顯,提醒北台灣的民眾注意氣溫轉變,適時調整衣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