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50萬保險金!微型保單破功,爆發首宗詐保案

▲帶父母出遊推溪溺斃?「驚世夫妻」詐領90萬。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南投傳出王忠義夫婦為了微型保單的50萬元保險金,涉嫌殺害母親的逆倫慘案,為金管會力推微型保單以來的首宗詐保案,保險局表示,將了解國泰人壽承保過程是否違反規定。

媒體報導,王忠義夫婦不務正業,積欠40萬元卡債,覬覦雙親的不動產、補助以及保險金,去年先後殺害父、母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整起詐保案,國泰人壽表示,王忠義去年8月就主動向國壽要求替有中度障礙的母親投保保額100-150萬元的商業保險,但當時遭到公司拒絕,對於保險公司的拒絕,王忠義甚至揚言要向金管會申訴國壽歧視身心障礙者,之後,國壽重新檢視王母的條件,基於王母符合微型保單承保條件,因此,讓王母投保微型保單。

國壽表示,投保時由王忠義與其母親共同投保,王母也有親自按壓手印,並有見證人見證,投保過程符合一切規定,同時,國壽也依規定通報。

國壽強調,王母去年8月才剛投保微型保單,時隔一個多月後,王母隨即發生意外,公司發覺似乎有異常,主動向地檢署檢舉,才讓整體事件曝光。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根據初步了解,王父沒有投保商業保險的紀錄,王母僅有一張保額50萬元、個人傷害醫療附約3萬元的微型保單,目前保險局正洽國壽對該起案件承保是否違反規定等進行了解。

金管會自2009年起推動微型保單,並開放微型保單可「免體檢件」,不過,微型保單成長有限,為進一步力促微型保單照顧弱勢族群的宗旨,金管會去年中宣布將保額由30萬元,上調至50萬元,且保單類型除一年期壽險及傷害險,並對加上多項監理誘因,激勵保險公司力推微型保險,短短半年的「銷售量」就直逼過去5年賣出的保單,投保件數也突破10萬件。

施瓊華表示,當初訂定微型保單上限,就已經把道德風險納入考量,且微型保險的推動是希望讓經濟弱勢族群可用較便宜的保費取得商業保險,至於微型保單的承保過程及規定與一般商業保險無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微型保險南投詐保王忠義國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設計父母溺斃詐保險金 禽獸男見遺骨立刻認:這我爸!

設計父母溺斃詐保險金 禽獸男見遺骨立刻認:這我爸!

南投39歲男子王忠義與妻長期失業,加上想要父母的補助和不動產,竟然涉嫌帶病父出遊,設計溺斃,又為母親投保意外保險,將她推入溪中致死,製造兩人失足落水或走失意外,並請領90萬元補助跟保險,由於疑點重重,加上警方月初傳喚夫妻測謊都沒通過,最後檢警及時趁兩人企圖潛逃出國時,在機場攔住他們。

2015-04-07 05:18

老父出遊走失?義警熱血幫忙 逆子推辭「找不到了」

老父出遊走失?義警熱血幫忙 逆子推辭「找不到了」

南投一對驚世夫妻王忠義與陳麗雅因長期失業,竟將重病老父從橋上推下製造走失意外,之後又將老母推入溪中溺斃,詐領約90萬保險金。事情曝光後,有一名義警跳出來指稱,當時王父失蹤後有不少義消、義警表示願意幫忙搜尋,王忠義卻推辭說,「不用,找不到了。」

2015-04-07 08:06

帶父母出遊再推溪溺斃 逆子詐保懷疑非親生先驗DNA

帶父母出遊再推溪溺斃 逆子詐保懷疑非親生先驗DNA

南投王姓男子夫妻涉嫌殺母弒父詐領90萬元補助,王嫌懷疑自己非親生,在殺父後為領保險費主動驗DNA終於獲得證實,從夫妻倆一連串的計劃,包括在親人前上演孝親戲碼,還有老父親明明病重,都還請假將他帶出殺害,甚至殺了老母親後,為了5萬元還將大體捐給教學機構,這一切都讓親人覺得王嫌毫無人性。

2015-04-07 02:05

南投逆子狠推父母入溪溺死 與妻合詐80萬保險金

南投逆子狠推父母入溪溺死 與妻合詐80萬保險金

南投男子王忠義為詐領保險金以及喪葬補助金80多萬元,涉嫌與妻子設計帶母抓魚、帶父出遊,將父母推入溪中溺死,製造兩人失足落水、走失意外,嫌犯趁清明節想逃往印尼被逮回,他的妻子藏匿老家也被逮捕,兩人都矢口否認犯案,但經聲押都獲准。

2015-04-06 15:56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驅動 IC 大廠聯詠(3034)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2303)未入列,市場震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影響有限,且拓展多元晶圓廠,反而對ESG有加分,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7%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

2024-04-23 13:34

蘋果台鏈!南電入列漲逾6%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

蘋果台鏈!南電入列漲逾6%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

蘋果公布2023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台廠總計2進4出,其中4家在台上市櫃掛牌,IC載板大廠南電(8046)重返行列,股價今早盤一度漲逾6%,至於褪去蘋果光環嘉澤(3533)開高走低,下跌逾1%,早盤最低來到1270元,創1個月低點。

2024-04-23 10: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