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也要講衛生!27項獲許可乾洗手液 防病菌感染

▲省水期間容易忽略手部清潔,疾管署建議可多使用乾洗手液防病菌感染。(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全台省水大作戰!第三階段限水將於8日啟動,在「供5限2」的缺水情況下,手部衛生容易被忽略,衛福部次長林奏延7日表示,他建議民眾可以使用酒精性乾洗手液來清潔雙手,也希望餐飲業者能主動提供乾洗手液讓顧客使用。

第三階段限水將於8日起在桃園、新北部份地區開始實施,預估將影響116萬戶家庭用水,由於在省水時期,民眾容易忽略手部的清潔,導致腸胃道或呼吸道疾病的增加,衛福部次長林奏延7日呼籲,每個家庭可以準備乾式洗手液因應,不管桌上型或是小瓶分裝都可,餐飲業者最好也要提供,並建議用壁掛式的乾洗手液體效果會較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病管制署也強調,減少手上微生物數量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但如果無法取得時,可以使用酒精含量60%至95%、份量2至3毫升,花20至30秒才能搓乾的乾洗手液,可有效殺死許多微生物,以避免病菌經由雙手造成感染,希望全民一起做好「省水兼防疫」,平安度過缺水期。

▼取得食藥署醫療器材許可證號的27項乾洗手液名單。(表/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