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雲谷​雲豹育成正式啟動

▲由左到右:台灣雲谷雲豹育成總主持人暨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第一屆雲豹育成冠軍企業導師中華電信總經理鍾福貴、創投公會理事長黃翠慧、台灣雲協理事長李詩欽、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傅偉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第二屆雲豹育成冠軍企業導師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雲豹育成創業家代表數位無限總經理陳文裕。(圖/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全球興起雲端、大數據以及物聯網風潮,為強化台灣雲端新創公司競爭力,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於今(7)日舉行第3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暨雲豹一號夢工坊」啟動儀式,同時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工業局局長吳明機、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以及技術處處長傅偉祥,從政府以不同面向說明「軟硬整合」的台灣創業優勢資源,協助更多新創公司得以快速驗證創意構想,加速推動創意發展並邁向國際舞台。

張善政表示,台灣雲谷雲豹育成今年邁入第3屆,以獨創的「以大帶小」的創業模式,在過去2年成功吸引超過150家新創企業參與,本屆更成立「雲豹一號夢工坊」,加入台灣獨特硬體製造優勢,協助新創企業快速驗證創意產品,將創意轉換應有的市場價值,加速創業市場商機。張善政指出,「雲豹育成」匯集技術、投資、市場商機,擴展發展成「創業生態圈」,成為台灣創業育成的典範,希望未來能持續引領更多新創團隊、中小企業和各大企業資源加入,延續台灣的創業熱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端產業協會理事長暨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表示,台灣創業家具有豐沛的「軟體」創新能力,如果能發揮在「硬體」設計製造上的既有優勢基礎,將能成功開發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原創產品。李詩欽強調,雲協於今年將整合會員硬體資源,規劃提供擁有完整設備的「雲豹一號夢工坊」,扮演實踐由0到1的催生者角色,為參賽團隊打造第1個可量產原型機以及創意驗證產品的工作空間,同時雲協將提供電工設備、外型機構、量測驗證等高階設備,讓創業家能將創意轉化成具有價值的創新,加速通過試製以及小型量產,並借助企業導師團的商業網絡,協助推展創業家的產品邁向國際市場。

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也表示,「雲豹育成」至今共成功媒合24家新創企業,與雲協的企業導師合作成為商業夥伴,並創造出投(增)資額共新台幣5.7億,闕志克強調,今年成立「雲豹1號夢工坊」,正式轉型成軟硬整合加速器,今年企業導師群包括:工研院、資策會、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達電、英業達、凌群、華電聯網、鴻海、彩晶、戴爾與友訊等13家公司及法人,導師群陣容堅強,參賽團隊除了可獲得台灣標竿企業專屬輔導,同時也有機會角逐投資合約以及新台幣100萬獎金。

團隊報名截止日期到30日為止,活動網址http://accelerator.twcloud.org.tw。

關鍵字: 工研院雲端產業協會育成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工研院VLSI研討會即將登場 全球半導體大咖匯集

工研院VLSI研討會即將登場 全球半導體大咖匯集

引領半導體產業發展趨勢的第22屆「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將於4月27日登場,大會邀請到台積電、聯電、聯發科、明導國際、IBM、ARM、應材、意法半導體、瑞薩等國、內外半導體重量級代表業者,分享國際最新半導體元件、製程、晶片設計趨勢以及系統整合設計應用。

2015-04-01 10:16

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 搶攻新創市場商機

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 搶攻新創市場商機

為加速台灣新創產業發展,行政院成立「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正式啟動,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創新快製媒合中心將全力爭取全球創業家「夢想訂單」,同時結合台灣相關供應鏈以及軟硬整合,搶攻全球新創市場商機。

2015-03-31 06:00

工研院OLED照明主題館 推情境創意照明

工研院OLED照明主題館 推情境創意照明

2015台灣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邀請多位國際知名照明大廠及學者,分享固態照明產業最新技術發展,這次重點除了LED之外,包含輕薄、可撓,以及接近太陽光的OLED照明,被視為下世代的產業發展新星。

2015-03-25 21:18

工研院新創企業添戰將 巨生今正式成立

工研院新創企業添戰將 巨生今正式成立

工研院新創生技公司巨生生醫今(19)日正式宣布成立。巨生未來將主攻「慢性腎臟病鐵劑補充藥物研發」,以目前全球約1.8億慢性腎病人需要進行鐵劑補充,市場相當具發展潛力。巨生未來將聚焦慢性腎臟病鐵劑iTrast奈米氧化鐵開發,以其單次注射及低過敏特性,搶攻全球每年至少16億美元起跳市場。

2015-03-19 11:38

工研院獲2015Frost&Sullivan新產品創新獎

工研院獲2015Frost&Sullivan新產品創新獎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Frost&Sullivan調查資料,由工研院開發的「線上即時熱能分析儀」,繼去(2014)年11月獲得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後,再度榮獲2015新產品創新獎(New Product Innovation Award)的肯定。

2015-03-11 15:46

工研院發表搭載國產高階CNC控制器工具機

工研院發表搭載國產高階CNC控制器工具機

工研院今(3)日於台北國際工具機展,首度展出由國人自行研發的高階CNC控制器的5軸加工機及車銑複合工具機,工研院科技中心主任陳來勝表示,目前市場上複合加工機大多以3軸為主,至於工研院所開發的高階智能化5軸加工機,可整合3D模擬和顫振預測建議等智能化功能,同時更具有防碰撞機能。

2015-03-03 19:57

日圓跳水失守160!谷月涵:人民幣貶值有壓 連累台幣

日圓跳水失守160!谷月涵:人民幣貶值有壓 連累台幣

日圓匯價今(29)日早盤貶破160大關,「台灣先生」、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指出,日圓貶破160,對人民幣會形成較大的貶值壓力,但他也警告,人民幣若因日圓走弱,台幣也會受到牽連。

2024-04-29 12:17

黃仁勳認為AI不會完全取代人類 因機器難理解全部情況

黃仁勳認為AI不會完全取代人類 因機器難理解全部情況

根據外媒IT之家報導,NVIDIA CEO黃仁勳在接受CBS節目採訪時,談到自己對AI的最新看法。他認為,隨著AI對企業的幫助增加,企業自然會擴大規模,但人類工作不會因此消失。

2024-04-29 11:36

00878抱500張+00929月月滾息 達人揚言「吃滷肉飯可加滷蛋」

00878抱500張+00929月月滾息 達人揚言「吃滷肉飯可加滷蛋」

五月份我將帶著我的500張00878去除息。每張保守以配息$400去計算,500張一季20萬,四季總計80萬,每月加薪66,000。加上我的929月月24,000,總共每月加薪90,000,真是太好了。現在我吃滷肉飯,每次都可以加一顆滷蛋了。

2024-04-29 11:30

快訊/中信金股利1.8元破紀錄 爆12萬張大量漲停

快訊/中信金股利1.8元破紀錄 爆12萬張大量漲停

金融股挾股利優勢再度上演漲停秀!中信金(2891)因配發1.8元現金破紀錄,今(29)日氣勢如虹,至11點20分已灌入逾12萬張大量,位居上市公司成交量排行第5強,且數度飆上34.25元亮燈漲停,投資人息利雙收樂開懷。

2024-04-29 11:2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