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2招!春季防曬保養術

圖、文/GQ

很多人都認為春天的太陽沒有很大,而且天氣大都還是維持在乾冷的狀態,很容易讓人忘記紫外線的存在,不過其實這時紫外線的強度並不輸夏天,甚至斑都可能曬出來!現在教你2招你春季防曬&曬後保養,想讓肌膚在換季時保持健康膚質,趕快照著做!

1. 防曬產品的選擇
在初春時節,大部分的天氣還是跟冬天差不多,偏於乾燥、寒冷所以這時應選擇滋潤型的防曬產品,而且如果有保濕效果的更好。以台灣來說防曬係數差不多選擇15-30之間即可,不只可以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的負擔也不會太重。記得每一次上班前的保養,防曬產品應該是在最後一道手續。但如果想偷吃步的話,可以直接選擇具有防曬效果的日霜來使用節省時間。

2. 曬後保養更重要
在臉上帶著防曬面具一整天,其實對皮膚的透氣度也是會有影響的,所以晚上回家之後,要記得先用卸妝油、乳把最外層的髒污跟防曬產品洗掉,再使用洗面乳來做第二次清潔,將臉擦乾後,上一下修護型的化妝水來補足今天肌膚不足的養分,再膚個鎖水的凍膜或面膜,就大功告成了。不過對於喜歡皮膚白的男生來說,可以在最後多補一層美白精華液,來打擊黑色素讓皮膚變得更亮白。

延伸閱讀
>> 清潔保養牙齒該知道的3件事
>> 4招手部回春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