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黃魚鴞寶寶「小豬」跟遊客躲貓貓 賣萌程度破表

▲ 機警的黃魚鴞寶寶「小豬」。(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首度成功繁殖的黃魚鴞寶寶「小豬」,經悉心照顧生長狀況良好,近日經常好奇地伸長脖子探出巢台外,或在巢內張開翅膀走來走去,偶爾還會趁爸媽不在家時站上巢台邊,仔細觀察著巢外的世界,遇到有人從前面走過,小腦袋就會緩緩地往下降,好像在玩躲「貓貓」般,賣萌程度破表。

市立動物園表示,這幾天黃魚鴞寶寶「小豬」越來越常站到巢台邊緣,像是想要練習飛行一樣不斷地拍打著翅膀,身上的羽色也隨著日齡增長而逐漸變深,應該再過不久就會飛離巢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表示,最近天氣轉熱,而且「小豬」身上飛羽齊全,不再需要依偎著媽媽取暖,媽媽「嘿美」離巢的時間也開始增加,會站在附近的樹枝上整理羽毛、伸展筋骨,但是「小豬」非常機警,只要有人從前面走過,本來東張西望的小腦袋就會緩緩地往下降,把自己隱藏到巢台內,玩躲「貓貓」的卡哇伊程度破表。

▼ 黃魚鴞寶寶「小豬」要出巢。(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爸爸「愛洛」通常在清晨和傍晚會叼著老鼠回巢,有時「嘿美」會用頭不斷在「愛洛」身上磨蹭,老鼠就在中間傳來傳去,最後才餵到「小豬」的嘴裡,十足表現出「愛洛」是個相當稱職的好爸爸和好老公。

園方表示,「小豬」十分活潑可愛,看到送食物來的爸爸會不斷搖頭晃腦非常興奮,貓頭鷹的脖子相當靈活,相較於人類有7節頸椎,貓頭鷹的頸椎有14節,可以轉動頸部270度。

▼ 小豬的媽媽「嘿美。(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黃魚鴞的性別從外觀無法分辨,一般公鳥體型略小於母鳥,但加入年齡和育雛期等因素後,只用體型來分辨公母不是十分客觀,目前會坐在巢箱裡的是媽媽「嘿美」,爸爸「愛洛」總是在後方高處負責警戒。

園方表示,黃魚鴞有一對耳羽,警戒的時候會豎起來,每當「小豬」看到路人想隱藏自己時,有時會因為那對耳羽洩漏行蹤,民眾參觀時盡量減緩動作和降低音量,不要驚嚇到白天正在休息的「小豬」一家。

▼ 小豬的爸爸「愛洛」。(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 黃魚鴞寶寶「小豬」賣萌站高高,前面是媽媽嘿美。(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關鍵字: 黃魚鴞小豬躲貓貓嘿美愛洛貓頭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