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上訴被駁回 印尼準備處決2澳洲毒販

▲安德魯(右)與另一名待處決的死囚Myuran Sukumaran。(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法院今天駁回2名澳洲籍毒販的死刑上訴,換言之,印尼當局將展開對這2名毒犯執行死刑的準備工作。對此被告律師表示,將向憲法法院提起上訴,但檢方認為,已沒有其他法律管道。

2名死囚分別為31歲的安德魯(Andrew Chan)和34歲的蘇庫馬朗(Myuran Sukumaran),他們在2005年時,計劃將8.3公斤的海洛因從印尼運到澳洲,遭到警方逮捕,從2006年2月被判死刑後,便一直關在峇里島的監獄中。這2名毒販與其他毒販,包括法國籍、巴西籍、菲律賓籍、奈及利亞籍和迦納籍等外籍毒販,不久將一起被處決。

印尼法院今天駁回2名澳洲籍毒犯的死刑上訴後,檢辯雙方對於被告是否還有其他法律管道尋求免死,看法分歧。被告律師指出:「他們有生存權,檢方知道法律允許他們捍衛自己的生命。」

為了保住2名公民不在他國被處死,期間澳洲政府用盡各種方式希望印尼當局能改變心意,當中包括維珍航空老闆寫信給印尼總統、澳洲總理提出換囚建議、甚至搬出曾在南亞海嘯金援幫助的人情,但印尼當局仍不為所動,導致兩國關係更加緊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