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證實:有打電話問李四川初選時程,但沒深談

▲王金平6日證實有打給李四川問初選,但只是確認一下,並沒深談。(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前往日本參訪,在上機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確實有打電話給中國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詢問總統初選時程,但沒深談。

王金平6日在機場受訪時強調,當天電視出來,好多人士都在問他,「我說我來check(確認)一下好了」,才打電話問問李四川,簡單問一下有沒有這回事,李回答說有後就結束了,沒有再深談。

至於有黨內人士建議他不要初選,直接民意調查,王金平則說,初選提名辦法會送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決定,對於黨內許多人擔心總統候選人遲遲未定,將會影響立法委員選舉,王則回答,立委已經營很久,應是未來總統要依賴這些立委支持,各立委應有自主自立能力,雖然說有好的總統競選搭配更好,但立委要對自己有信心。

王金平此行將拜會日本參議院議長山崎正昭、執政的自由民主黨幹事長谷垣禎一及最大在野黨民主黨代表岡田克也,並陪同參訪放射性物質檢查設施「千葉縣農林總合研究中心」與老人長期照護設施,考察日本的《長期照護法》,預計9日返國,王金平強調,此行純粹國會外交,希望繼續提升和日本關係,似乎要破除外界認為他要藉由日本行,為參選總統提高能見度的聯想。

另外,表態參加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到機場幫王金平送行,一旁的國民黨立委李鴻鈞開玩笑說,今天是「總統要來送總統」。洪秀柱則表示,生活不用太嚴肅,大家消遣一下沒關係,但有黨內人士認為初選傷和氣,洪則認為,不初選的話,黨說好誰來選就誰選,「不太好吧!」,她並強調,透過初選也可以炒熱話題,不是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