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大溪燙傷貧父漸好轉 不擅言詞仍謝外界幫助

▲大溪燙傷貧父漸好轉,不擅言詞仍謝外界幫助。 (圖/楊朝偉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瑞興里民章姓老先生70%燙傷沒錢就醫,忍痛不想讓高一女兒遭異樣眼光引發外界心疼,如今章家已獲得妥善安置。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表示,章老先生傷勢漸漸好轉,但住家環境雜亂,這幾天非常多的善心人士陸續前往關心慰問,更有眾多志工團體協助打掃整理環境,感謝外界幫助。

住在大溪區瑞興里瑞德街的章老先生十多天前因肚子餓,冰箱裡只剩罐頭,想煮碗粥來吃,卻因為失明的左眼影響視線,不小心把滾燙的粥打翻灑到身上,造成臉部、手臂、胸前70%的燙傷,家貧捨不得花錢搭計程車就醫,在家裡忍痛了十幾天,同時又顧慮到就讀高一女兒的自尊心,一直不敢讓外界知道。

曾擔任過最後一屆大溪鎮民代表、現任仁善里女里長黃文君獲知後,著手接濟工作,立即通知社工,並透過友人協助解決章老先生燃眉之急,除了申請在家看護尚需公文往來之外,她的友人出資提供章老先生至指定醫院定期護理換藥直到痊癒,各界善心人士也紛紛出錢出力。

章老先生愛女心切,妻子又長期臥病在床,平常只靠微薄的補助過生活,家庭狀況對外守口如瓶,他曾提到擔心才念高一的女兒在學校遭受異樣眼光,黃文君曾問章老先生的女兒需不需要透過校方的協助,女兒也予以婉拒。黃文君說,章老先生女兒的學費已有著落了,有人願意出學費,讓她完成剩下2年的高中學程。

楊朝偉6日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章先生不擅言詞表達,僅表示對於這次意外事件引發外界的關注及協助表示非常感謝;而愛女心切的章先生依舊很保護小孩,不肯讓女兒曝光,但據他所知,章家女兒深知家庭環境很不容易,一直很乖巧認份。

▼章老先生先前因70%燙傷沒錢醫,擔憂女兒遭歧視不敢求援。(圖/楊朝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