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也說讚 《平凡的世界》播出後反應超熱烈

▲平凡的世界播出後造成熱烈討論。(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路遙的長篇小說《平凡的世界》被翻拍成電視劇播出後,大陸民眾反應熱烈,之前在北京舉辦的聯合研討會,身兼中共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任2職的黃坤明也特地到場參加;此劇被看重除了作者跟習近平為舊識,故事時空為文革結束到改革開放間的過渡期也是重要原因。

根據陸媒報導,1969年習近平下鄉到陜北梁家河,遇到本名為王衛國的路遙,後者當時打算在郭家溝的老家務農,兩人當時常在窯洞中徹夜長談,建立了一定的情誼;習近平過去談及下鄉的回憶時也特別提起路遙,大讚對方是人才,他在「兩會」期間,參加上海代表團會議時,聽到主持人介紹東方衛視製作的電視劇《平凡的世界》立刻說「路遙我認識」。

路遙在1992因病去逝,所著的《平凡的世界》共分3部,全長有110萬字,以現實主義的手法描寫大陸北方農村的生活和變遷,時空背景為70~80年代,也就是文革剛結束,國家政策進入改革開放的時期,故事細膩描述了當時的農村、農民、城市以及共產黨幹部的狀況,是部深具代表性的作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