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醉漢掉落鐵軌 西日本JR就這麼辦!

▲日本上班族應酬多,常有直接昏睡在月台的畫面出現。(圖/翻攝自Kenji Kawamoto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上班族以壓力大、工時長聞名,下班應酬少不了,喝得爛醉的結果常常在車站月台發生意外,因此西日本鐵道公司(JR-WEST)就決定改變長椅放置的方向,據說這樣能夠減少事故發生。

根據日本《神戶新聞》報導,JR西日本安全研究所對過去2年的事故影像進行分析,發現有近9成的墜軌意外,都是由正面直接掉落鐵軌的,因此決定將新大阪月台上本來面向月台的長椅,改放成面對走道的位置,希望能夠降低落軌發生機率。

日本國土交通省的數據也顯示,2013年在鐵道月台發生的人身事故有221件,其中是醉漢導致的事故就多達132件,更進一步發現,2014年發生的醉漢落軌意外中,有6成都是直直地朝向鐵軌摔落,3成是站在月台邊突然失去平衡才掉落,一成是走路搖搖晃晃自己摔下去。因此讓西日本JR更加確定要「轉變」座椅的位置。對於這項新措施,有網友回應,「JR真是用心~」

▼西日本JR將新大阪站月台上的座椅改變方向,希望可以降低醉漢不小心落軌的機率。(圖/翻攝自日本神戶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