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旅遊被搶導遊不理會?業者:太接近登機時間

東森新聞記者江筱惠、吳竣翔/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畢小姐三月底跟團到巴黎旅遊,卻在回台當天遇上搶劫,皮夾、證件、好幾萬元現金跟護照全部都被搶走。畢小姐指控當下他要求領隊要報警處理,但領隊沒有理會,到了機場又因為護照不見無法登機,一個人被留在機場,身處異鄉又語言不通讓她非常害怕,但旅行社直到6小時後才派人到場處理。畢小姐不滿為什麼那麼大的旅行社面對旅客遭竊的處理方式如此消極?業者回應是因為當時太接近登機時間,怕耽誤其他旅客才沒有在遭竊當下立即報案

畢小姐三底月到巴黎旅遊,她隨身攜帶的黃色的斜背包在返台當天,竟在飯店大廳被搶走了,畢小姐想報案處理,卻因為卡到班機時間被領隊拒絕。畢小姐回憶當時情況:「我要求領隊說我要報警,領隊不願意,領隊說時間上不允許我報案。」

當時畢小姐坐在飯店大廳的沙發,包包就放在膝蓋上,卻被歹徒突襲,強行拉走隨行包,身上皮夾證件包括護照全被搶走,手上還留下瘀青,損失10幾萬。這個時候是7點20分,只剩10分鐘就要出發到機場,班機是11點20分,最後畢小姐沒有上飛機一個人待在機場,也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相隔數小時後才有旅行社的人出現協助

畢小姐不滿的表示:「他有沒有想過把我一個人留在法國巴黎的機場,而且我又是在飯店被搶的狀況下,我當然是很害怕。」沒有報案單申請不了護照,領隊留下她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巴黎,難以形容有多害怕,領隊甚麼都沒教她,一個人只能留在機場苦等,她質疑旅行社處理方式有問題。

業者解釋不能為了協助一個人而耽誤整團時間,這個說法似乎有理,但甚麼也沒協助就留下當事人在機場,畢小姐質疑這麼大的旅行社竟然沒有危機處理的SOP?讓她剛歷經被搶劫的恐懼,還得無奈面臨領隊的落漆服務,實在很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