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各種神明傻傻分不清楚 超強建築師劉憲宗將祂企業化

建築師劉憲宗製作了一張《台灣道教主要神明系統類比記憶組織圖》,讓大家更了解神明的階級化。(圖/翻攝自劉憲宗臉書)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各式各樣的神明,到底哪個比較大、管的又是甚麼?建築師劉憲宗日前製作一份「台灣道教主要神明系統類比記憶組織圖」,將太上老君類比為董事長,三位天尊為常務董事,再來總裁階級是玉皇大帝,以及五大洲總經理、事業群、台灣主要道教神明的「獨立事業群」等,並並分享到臉書上,不少網友看了大讚太優秀、好強等。

而針對缺水問題,劉憲宗也寫道,如果要求雨,需要祭拜水神、河伯或龍神,全是三官大帝中的水官大帝大禹的部屬,而台灣的水神就是媽祖,同時也是台灣香火最盛且歷久不衰的神明;在大陸又有別的水神,就是北極玄天上帝或紫薇大帝;以上的神明,他用「台灣道教神明系統」將他畫出一張有企業化的階級層次,並表示水官是中國古老的神明,算是董事會的高階顧問,神格高於玉皇大帝、再來玉皇大帝是總經理、之下的地后與北極玄天上帝是地區總經理、而神格位階較低的屬媽祖,算是地方神祉;但就香火而論,在台灣最興盛、且歷久不衰的卻也是媽祖!

這張企業化神明的圖,引起網友大力配服,也有人說「原來神界也有管理系統」,大家都紛紛讚揚「這是一張強大的組織圖」,也有謝謝劉憲宗做了這張系統性的管理,讓大家清楚了解;他表示是之前看太多台灣廟宇古蹟後的發想,談不上研究,「一起切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