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蚊子嗡嗡嗡好厭煩? 超實用「驅蚊6招」報給你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連帶蚊子也開始活躍,整天「嗡嗡嗡」地讓人厭煩。身心俱疲,想知道如何才能有效驅蚊嘛?《鳳凰網》根據美國「關愛網」載文,詳列蚊子最害怕的6種味道,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蚊子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第一、大蒜:人服下大蒜後會分泌一種味道,而這種味道可以有效驅蚊。建議吃大蒜前,可以將其切成薄片並放置15分鐘,效果更佳。另外也可以將大蒜切片後抹在紗窗,阻止蚊子進入室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大豆油:《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的研究發現,由大豆油製成的驅蚊劑,和一般驅蚊劑有相同效果,取少量塗抹在身體就能防蚊。

第三、黑胡椒:《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並發現,黑胡椒也具有驅蚊功效,可以將其撒在花盆邊緣,以防蚊蟲滋生。

第四、薰衣草:薰衣草的香氣具有明顯的驅蚊效果,也可使用大豆油稀釋後再使用。

第五、蓮科植物:蓮花是一種有效的驅蚊劑,還能有效殺死蚊子的幼蟲。

第六、樟腦草: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發現,貓薄荷能夠讓蚊蟲遠離,其製成精油的驅蚊效果,更是一般驅蚊露的10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