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璞園欲扭轉頹勢 教頭:要破只想守成迷思

點評:加油!

▲璞園在SBL冠軍戰第5戰扳回一城。(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衛冕軍璞園意外在總冠軍戰前4場,陷入1勝3敗的絕對劣勢,4日面臨背水一戰,全隊從開賽就抱著必勝決心,在洋將塞勒(Garret Siler)與「溪湖」陳世杰聯手猛砍42分帶領下,帶著雙位數領先進入決勝節,沒想到末節最後13.77秒又被追到2分差,教頭許晉哲坦言,球隊若想扭轉劣勢,勢必得破「只想守成」的迷思。

總冠軍戰開打前,外界紛紛看好尋求4連霸的衛冕軍璞園,論團隊戰力與經驗,他們確實都勝過年輕的台啤,但年輕有勁的台啤卻殺出重圍,在系列賽前4戰取得3勝1敗的聽牌優勢,前役還上演19分逆轉秀,璞園的連霸之路出現重大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璞園在第5戰扳回一城,過程卻是驚險萬分。璞園今日幾乎一路領先,3節打完拉開11分差距,未料決勝節又險些重演前一戰的「悲劇」,一度在最後13.77秒,被追到只剩2分領先,隨後「本土洋將」蔡文誠竟兩罰不中,還好台啤最後一擊戰術設計也沒成功,衛冕軍才保住這一勝。

雖然挺過難熬的一戰,將戰局扳成2比3,璞園教頭許晉哲賽後神情仍然相當凝重,「我們全隊今天都抱著一定要贏的決心來面對這一場球,明天的局面會更加嚴峻,畢竟對手比較年輕,體力比我們好,只希望我們明天再挺過4節,進入下周二的第7戰。」

璞園此戰單場又出現18次失誤,尤其末節7次,差點因此「翻船」,對此許晉哲直言,球隊只打了3節好球,第四節卻又出現前幾場的狀況,僅得到14分,還不斷失誤,「昨天包括教練團和球員全都深切反省過了,我們一定要突破一個迷思,就是領先後只想守成,不想進攻。

贏了這一戰,璞園明日依舊背負著非贏不可的壓力,許晉哲強調,他不斷提醒子弟兵要平常心面對,因此他今日即使看到對手追上來,他也努力「hold住」自己,「我越急,球員越做不到。」

▼璞園第5戰扳回一城,下一戰仍背負非贏不可的壓力。(圖/記者洪偵源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WSBLSBL冠軍戰璞園許晉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