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惡意阻擋消防車 消防員罵:要是你家失火會這樣?

▲嘉義縣民雄鄉出現有轎車擋消防車的事件,事後消防員大罵:要是你家失火你會這樣?(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先前曾發生不少起車子擋救護車的事件,但日前在嘉義縣民雄鄉,則發生一起轎車擋消防車救災的事件。2輛消防車接獲報案出勤務,路上卻被一輛銀色轎車惡意阻擋,儘管警笛聲不斷撥放並按多次喇叭,但轎車駕駛就是不理會,氣得消防員大罵「要是他家失火會這樣嗎?」

嘉義縣消防局民雄分隊在3日晚間6時接獲報案,指稱在民雄農工對面有民宅發生火警,消防隊接到訊息後,立刻派出2輛消防車出動救援。不料消防車出勤行經民雄陸橋後,突然遭一輛銀色轎車惡意阻擋。

即便消防車已經發出警笛聲、駕駛也不斷按喇叭示意對方讓道,轎車駕駛卻始終無動於衷,整起阻擋過程約1分20秒,消防車趁一處彎道超越轎車。至於發生火警的民宅,所幸民眾自行拿起滅火器撲滅火勢,並未造成嚴重傷害。

這起轎車阻擋消防車的事件,民雄分隊表示,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45條,聞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或在後跟隨急駛,或駛過在救火時放置於路上之消防水帶者,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第74 條,聞消防車、警備車、救護車或工程救險車警號不立即避讓,之慢車駕駛人,處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此舉也讓出勤務的消防隊氣憤地表示,當時其他車輛聽到警笛聲都紛紛讓開,僅只有這輛銀色轎車駕駛太「白目」,甚至反問「要是他家失火會這樣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