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FB露乳違規機制!冰島17歲少女重啟「解放乳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臉書有時候就算沒露,還是會被檢舉啊~~~~

▲解放乳頭運動在歐洲已有一段時間,他們認為女性露乳被視為犯罪這是種性別歧視。(圖/翻攝自FreeTheNipple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冰島17歲少女Adda Smaradottir日前為了抗議臉書的審查機制,故意上傳「露奶照」,引來許多男性網友的批評,失望之餘也刪除了照片。不久,她仍然想對臉書審查制度表達不滿,於是重新上傳圖片,竟然引起許多網友的支持,引發網路上關注「解放乳頭」運動(FreeTheNipple)

大批的網友在twitter PO上自己的上空照聲援她,並標籤「解放乳頭」(# FreeTheNipple),冰島女議員Björt Ólafsdóttir也上傳露出一邊乳房的照片,「這是用來餵孩子的,收起父權思想!」(This is to feed children. Shove it up your patriarchy)。Björt Ólafsdóttir表示,可能很多人覺得她是議員不能這樣做,但她不會因為身分而停止對抗性別歧視。

▼冰島女議員也「起身」支持這項運動。(圖/翻攝自Björt Ólafsdóttir Twitter)

「解放乳頭」運動的發起人黎娜.艾斯科(Lina Esco)表示,美國1930年以前,男性露乳被視為違法,甚至當年就有4名男性因為在海灘露胸被捕,1935新澤西也有42名男性因為露胸抗議被捕,經過多年的抗爭,男性露乳才逐漸合法。

這股「解放乳頭」運動在台灣也有團體主張支持,臉書社團「性解放の學姊」就是其中之一。該社團日前因為照片尺度遭到臉書封鎖刪除。他們認為,「為什麼男生打籃球可以裸上半身,但是女生就算熱得要死,還是得穿好衣服,甚至還要擔心害怕激凸。為什麼男生上傳裸上身照不會被視為色情,但是女生上傳露奶照就是色情?」 1日重開粉絲頁「性解放の學姊2.0」,表示未來還會上傳更多挑戰臉書審查的照片,呼籲其他人可以了解並且關注這股運動。

▼台灣也有團體主張女性身體解放。(圖/翻攝自性解放の學姊2.0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