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就住廢墟裡 玄奘學生畢製拍片超克難

▲學生利用美術道具布置成廢墟。(圖/玄奘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畢業旺季快到了,對於大眾傳播相關科系的畢業生,苦難的日子前半年就開始了。由於拍部電影動輒20、30萬,對還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是個沉重負擔,因此拍攝過程能省則省,除了器材燈光等必要花費,其他省錢方法令人瞠目結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玄奘大學大傳系有一組學生拍攝靈異片,場景就選擇學校宿舍節省經費,利用美術道具布置成廢墟。學生朱家宏回憶說,男主角就在廢墟裡住了好幾天,因為寒假學校沒供應熱水,劇組加演員好幾天沒得洗澡。他說,整個拍攝期間,男主角邋遢到像無家可歸的遊民,教官查房以為外人跑進宿舍,差點報警處理。

此外,另一名郭姓同學描述,有同學在寒假過年期間到醫院拍片,為了節省經費商求醫院借住病房,醫院很好心的開一間6人房讓同學入住,「大過年的住病房?這病床之前的病人?」同學們心裡怕怕卻不好意思問。結果病房的護理長發現大家隔天眼冒金星,才了解所有疑慮。護理長說,這間病房其實是健檢高級病房,每張床是造價20萬的電動床,比五星級的飯店還高級。事後,指導學生拍片的老師也覺得過意不去,還給每個同學小紅包壓壓驚。

儘管為了畢製而辛苦大半年,也有同學父母頻頻問說「你們到底在忙什麼?」但朱家宏表示,這是檢視四年所學的好機會,「每位同學都從做中學到很多課堂所沒有的經驗」,累積了這些經驗後,將來畢業後進入就業市場,相信都能很快上手,成為企業雇主的「即戰力」。

▼學生在過年期間到醫院拍片。(圖/玄奘大學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