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鄭文燦求神相助 要求台水改「不連續停二」限水

▲鄭文燦抗旱出奇招,求開漳聖王相助。(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出席平鎮建安宮開漳聖王誕辰,並致贈「神威顯赫」匾額。鄭文燦表示,希望開漳聖王保佑天降甘霖、舒解旱象,中央也要加速石門水庫清淤,自來水公司調整節水措施,將連續停二改為「不連續」,降低第三階段限水對市民生活的影響。

鄭文燦說,現在石門水庫只剩下25%的儲水量,已要求北區水資源局加快石門水庫清淤速度,也希望中央盡快把阿姆坪排淤隧道工程完成,市府會協助徵收土地,加快排淤工程的建設。

第三階段限水措施是「供五停二」,鄭文燦認為,連續停水2天對市民生活影響極大,希望自來水公司能改採停週一、四或停週二、五的「不連續停二」方式,將限水帶來的不便降至最低。在自來水公司調整停水措施前,市府在每個里都設置水塔、開放家戶水井,無論是否有水權狀,送環保局查驗合格後即可使用。

▼鄭文燦抗致贈「神威顯赫」匾額給平鎮建安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