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台灣!F-18離台前贈433聯隊「死亡響尾蛇」臂章

▲VMFA-323中隊「死亡響尾蛇」臂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軍陸戰隊2架F-18戰機3日下午飛離台南空軍基地,離台前台美互贈聯隊臂章,我方贈予美方443戰術聯隊臂章,美方則贈與我VMFA-323中隊「死亡響尾蛇」臂章。

這2架F-18「大黃蜂」戰機1日從日本飛往新加坡參加演訓,途中1架戰機引擎出現問題,發出緊急訊號後與僚機降落台南,載運維修人員、器材的美軍C-130運輸機則於昨天晚間抵台。今天下午,包括F-18、C-130已陸續飛離台南空軍基地。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表示,美籍戰機飛行員、運輸機機組員及維修技術人員離台前,我空軍443聯隊分別致贈聯隊臂章(上圖,取自空軍司令部官網)、紀念帽及馬克杯,美方人員亦回贈臂章及紀念幣。美方人員對我空軍協助美機安全降落,以及戰機維修期間提供之適切與必要的協助,表達感謝之意。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VMFA-323中隊成立於1943年8月1日,以「死亡響尾蛇」作為隊徽,曾參與二戰、韓戰、越戰、兩次伊拉克戰爭等,該中隊從1982年起裝備F-18戰機(F/A-18 Hor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