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大戶漲價 朱立倫:雙北水價要一致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3日上午前往板新水廠,了解限水期間的調節措施,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面對一般用戶,雙北水價要一致,台灣水價要合理化,對大用戶、耗水用戶加價或調漲很合理,全世界都認為應該付出比較多的耗水費。

4月8日即將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新北、桃園部分地區將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朱立倫表示,希望能降低受影響戶數,並減少取用儲水量約20%的石門水庫之水源,儘量從三峽河、大漢溪或翡翠水庫取水,掌握供水情況適時調度。另外,新北市目前已規劃120處供水站,自來水公司37處,市府消防局83處,朱立倫希望能降低限水期市民用水的困擾。

朱立倫說,目前新北市大部份取用翡翠水庫的水,但還有一部份區域將近30萬噸的水來自石門水庫等地,板新供水區的光復加壓站還有2年多才完工,不過二期工程第一部份今年度完成後,可先解決近20萬噸供水量,後期工程也會加快速度。

台灣面臨67年來最大旱災,短期內旱象難解,朱立倫認為,人人都要節水,使用節水設備、節水措施等,還要循環利用水資源,泡澡等相對耗水的行為都要避免,如果民生用水能減少5%,公家機關減少15%,台灣耗水量可大幅度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