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30世代:蔡伯璽 男孩x男人的時尚抗戰

圖、文/GQ

我們知道蔡伯璽很會穿衣服,而且還是個Rick Owens的鐵粉,但因為曾經是Model的他,現在還在摸索自己的正裝Look,在採訪前一晚12點多,蔡伯璽焦慮地打電話給我們,不知道拍照要穿什麼好。

拍照當天,蔡伯璽穿著非常正式的西裝現身了,帶著濃濃的貴公子Look,被問到我們準備的多套頂級時尚品牌、色彩繽紛西裝中,哪一套最適合他?他猶豫著說:「這都不是我會穿的!」我們不禁好奇他身上到底是什麼高不可測的品牌?

西裝與襯衫都是沒品牌的,是他畫了細節圖然後向裁縫店訂製,一套含布料與工錢約兩萬台幣。「其實,我覺得上班族穿的西裝,Armani或Zara在我眼中都差不多,我喜歡穿比較合身的衣服,所以習慣訂製!」

在加拿大念書的蔡伯璽是個超級時尚迷,服裝只要看起來拉風,都會嘗試一下,20歲時迷上獨立搖滾後,就開始拚命瘦身,穿上很Garage的破爛裝扮(後來好一點時變成Hipster Look),有著過肩長髮與刺青,還因為身材條件好而到米蘭和倫敦(Alexander McQueen的秀)走秀。因為跟家裡鬧意見,因此獨自到多倫多餐廳從雜役做起,賺生活費,反而發現自己對服務業的熱愛。爾後,他到瑞士念完餐飲管理,就過著3年都穿制服的生活。也正因如此,當他看到解構男人身材線條的Rick Owens設計時,便喜歡上這種風格。

回國後,蔡伯璽進入寒舍餐旅集團工作,還認真做了一套白色西上裝,上面還用很多各色釦子增加設計感。下班時,他哥哥勸導他穿得傳統一點,不要有太多顏色,畢竟他必須常跟集團裡的長輩開會。蔡伯璽了解長輩們對他穿衣服的看法,但還是想利用Fashion來表達自己,儘管穿著正式,還是會盡量嘗試一些較有設計感的元素。

「當我不斷嘗試時,就慢慢了解他們能接受到什麼程度,一到他們能忍耐的限度,我就喊停!」蔡伯璽開心地指著自己身上一件白襯衫,有一半長條的前襟是黑色的,「黑色的部分很像領帶,所以我穿西裝就不用打領帶了!」這件襯衫也是他自己設計的,現在長輩們也慢慢接受他自己設計的訂製西裝與襯衫穿法。

去年底,寒舍餐旅集團風光在興櫃掛牌。蔡伯璽形容自己超級熱愛服務業,早已經不留戀當模特兒時愛怎麼穿就怎麼穿的日子,即使每天上班必須穿西裝,也覺得很開心。他當然可以開心,畢竟他已經摸索出如何用最務實又不犧牲美感的方式來活出自我。

延伸閱讀
>> 看更多蔡伯璽談時裝和Style
>> 一分鐘健身教學:蔡伯璽示範如何練泰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