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各事業群就位 啟動全面大作戰

▲宏碁蛻變氣勢驚人,產品線一字排開,通吃NB、PC以及手持行動裝置及物聯網應用市場,展現逆風飛翔飛躍頂峰的全新格局。(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宏碁(2353)蛻變為「新新宏碁」氣勢驚人!旗下Chromebook品牌於全球市佔率奪冠後,一點也不放鬆,繼續乘勝追擊,日前宏碁更宣布擴大Chromebook產品線陣容,全力拉抬旗下Chromebook市佔率更上層樓。

事實上,從宏碁目前為止動作來看,除了穩住成長趨緩的桌機銷量外,筆電部分也同樣沒有放棄,加上包含智慧手機、智慧手環等手持行動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從早期只有桌機(PC)、筆電(NB)的「2D平面戰」,拉寬戰線變成包含手持行動裝置以及物聯網應用在內的「3D立體戰」,推升整體營運動能直線向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碁近幾年積極調整體質,「變法」後已逐漸展現相當成果,今年營運蓄勢待發,這點可從去年獲利情況得到印證,雖然每股僅小賺0.66元,數字也稱不上亮眼,不過對照前幾年的虧損情況來看,確實展現逆風飛翔、翻轉頹勢的全新格局。

隨著各事業群各就定位,今年宏碁除了在老本行的桌機(PC)、筆電(NB)的殺戮戰場穩住一席地位,在目前主流的手持行動裝置,以及當紅的物聯網應用領域,更有機會大展拳腳、好好發揮一番,再一次擦亮王者Acer的金字招牌。

關鍵字: 宏碁智慧手機筆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碁推業界首款可支援觸控電腦

宏碁推業界首款可支援觸控電腦

新新宏碁除了持續衝刺智慧手機業務,同時持續擴大產品陣容,針對旗下Chrome產品線,推出業界首款可支援觸控功能的Chromebase All-in-one電腦。

2015-04-01 13:05

宏碁去年每股賺0.66元 今年暫不發放股利

宏碁去年每股賺0.66元 今年暫不發放股利

宏碁(2353)董事會通過去(2014)年財報,合併營業收入約新台幣3,296.84億元,比前(2013)年下降8.5%,毛利為新台幣289.42億元,比前年增加28.3%,毛利率為8.8%,營業淨利約新台幣27.08億元,營業淨利率為0.8%,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7.91億元,稅後淨利率為0.5%,全年每股獲利(EPS)為新台幣0.66元。

2015-03-25 23:42

宏碁Chromebook C910 搶攻教育、商用市場

宏碁Chromebook C910 搶攻教育、商用市場

宏碁(2353)近期動作頻頻且好消息不斷!繼日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大秀新款智慧手機及穿戴新品,獲得國際媒體評選為MWC首選筆電(NB)桌機(PC)銷售也陸續於歐洲、泰國等地傳出銷售捷報,稍早宏碁加碼宣布將於美國推出新款商用Chromebook,全力搶攻教育及商用市場。

2015-03-20 21:20

2015WinHEC 宏碁Windows新品齊發

2015WinHEC 宏碁Windows新品齊發

宏碁(2353)於中國大陸深圳參加由微軟所舉辦的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mmunity大會,展出多款Windows產品與解決方案,這次大會中宏碁展出2套支援Windows的軟體技術,展現宏碁致力提升使用者經驗優異實力。

2015-03-18 22:57

馬雲的百億基金 施振榮:我要做世界級 不是大陸級!

馬雲的百億基金 施振榮:我要做世界級 不是大陸級!

中國大陸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來台設百億創業基金,市場與論對此看法兩極。宏碁創辦人暨智融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表示,包含宏碁、鴻海、聯發科等企業,都有在台灣成立基金,施振榮強調,他要做的不是「大陸級」,而是「世界級」的創新創業。

2015-03-13 13:22

蟬聯10年冠軍 宏碁筆電泰國稱王

蟬聯10年冠軍 宏碁筆電泰國稱王

根據IDC的最新數據顯示,宏碁(2353)去(2014)年第4季在泰國的筆電市占率高達34.8%,不僅創下歷史新高,也是宏碁以Acer品牌在當地連續10年穩坐銷售霸主地位。

2015-03-11 23:09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