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陳為廷: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島國前進」成員陳為廷。(圖/記者陳明仁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公民團體「島國前進」成員陳為廷1日在臉書貼文,呼籲大眾正視一個事實,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名叫中華民國。他補充,中華民國很大度,如果北京政權要說自己才是真正的中國,中華民國也不會在意,這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陳為廷文末強調,這不是愚人節笑話,憲法上就是這麼寫。

陳為廷1日晚間更新臉書,談論的主題是「中華民國」。他開頭寫道,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至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沒有主權。北京政權現在佔據中華民國「大陸地區」,中華民國政府在「國家尚未統一前」,暫且不否認他們的「治權」。

陳為廷表示,中華民國相當大度,雖然大家都知道世界上只有中華民國才是唯一的中國,但如果北京政權要說自己才是中國,中華民國政府也不會在意。他說,這俗稱「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也就是「九二共識」。

陳為廷文末強調,上述所言「不是愚人節笑話」,不信的人可以去看憲法,並附上《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網頁版網址。

▼陳為廷1日在臉書大談「中華民國」。(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