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道/進軍世錦賽 孫譓檸欲復仇泰國一姐

孫譓檸。(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2015年世錦賽國手選拔最後一輪選拔,今晚(2日)在國訓中心落幕,最熱鬧的女子49公斤級,由盟主孫譓檸取得參賽權,並期望藉著前進俄羅斯的機會,向泰國一姐察娜提普(Chanatip Sonkham)報仇。

孫譓檸在世錦賽初選取得盟主資格,原本挑戰者為林沂禾,因46公斤級與53公斤級盟主林琬婷、黃韻文直接徵召,此兩量級具挑戰權的黃明燕、黃懷萱也改打49公斤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按賽程先由黃明燕、黃懷萱、林沂禾先較量,勝者再與孫譓檸挑戰,最後由青奧金牌黃懷萱脫穎而出,以逸代勞的孫譓檸,三戰兩勝的賽制中還被逼到1勝1敗。

關鍵第三戰雙方攻勢均未取分,連黃金得分制(舊稱驟死賽)分不出勝負,最終孫譓檸以優勢判定獲勝,生涯第二度叩關世錦賽。

「最後一場我認為誰先失誤誰就會輸,所以特別謹慎。」孫譓檸說,黃懷萱是降量級參賽,自己在身體碰撞上較吃虧,但仍每當對方攻擊時,都確實做好防禦動作,還開玩笑說:「防得滴水不漏。」

取得世錦資格,孫譓檸隨即把目標指向察納提普,這位泰國名將先後於2013年世錦賽與2014年仁川亞運擊敗她,之後都奪下金牌,她說:「這次一定報仇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