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檢分案查「李蒨蓉登阿帕契」 網友:接受法律制裁吧

▲桃檢分案查「李蒨蓉登阿帕契」,網友:接受法律制裁吧!(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桃園報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軍官,私自帶藝人李蒨蓉一家人到陸軍AH-64E阿帕契直升機廠房參觀,甚至坐進駕駛艙拍照,並將PO上臉書炫耀,引發軒然大波,事後她刪文但一度堅不認錯,後來鬆口道歉「我白目」。由於事涉國安問題,放她進去的中校被記了3支申誡,桃園地檢署稍晚指派檢察官,分他字案調查

李蒨蓉3月31日在臉書上PO出與阿帕契戰鬥直昇機的合照,不但在阿帕契前擺POSE,還進到機艙裡拍照,打卡標籤位置在陸軍航空601旅,引發外界不滿撻伐,湧進不少網友洗版留言「哪裡有賣阿帕契」、「買書要搭阿帕契去買」等。她2日現身堅決不道歉,還呼籲應該開放全民都可以參觀。

由於事涉國安問題,放李蒨蓉進去的「打卡」的,是她的朋友601旅第二作戰隊副隊長中校勞乃成,身為阿帕契的種子教官兼任保密工作資安官,竟然帶頭違法!國防部要求陸軍檢討改進,議處失職人員,601旅召開人評會,依違反國軍資訊安全規定,記了中校3支申誡。

▲梯子放阿帕契旁邊…李蒨蓉不道歉:看來就是給人參觀。

桃園地檢署2日晚間也指派軍法專組康姓檢察官,分他字案進一步調查。但是根據要塞堡壘地帶法,沒有國防部之特別命令不得攝影,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就算被認定過失,也得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李蒨蓉覺得自己沒做錯事,還覺得本來就該開放,臉書湧入憤怒的網友,砲轟她不止傷害國軍形象,更處犯洩漏軍機罪,公開道歉也於事無補,要她好好接受法律的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