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瘦還嫌自己胖!近4成高中女生刻意減肥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高中女生愛美還是要顧健康,消基會今(2)日公布「高中女生吃什麼」全國大調查,結果發現有近4成女學生會刻意減肥,近2成認為自己過瘦,其中過瘦的女學生還有4成自認自己體重肥胖。

▲消基會調查發現,近4成高中女生刻意減肥,因自認自己胖。(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3月上旬針對全國各高中女學生進行「高中女生吃什麼」問卷調查,總計回收9,640份問卷,結果發現有38%的受訪者刻意減肥,19.8%的女生過瘦、59%體位適中、11.8%體型過重、9.3%肥胖。其中,有超過4成過瘦的女學生,自認自己的體重比較重或肥胖,3成體位是中的女學生覺得自己重、肥胖,25%過重女學生覺得自己肥胖。消基會表示,可能是這些原因造成女學生減肥。

另外,此次調查指出,有27.4%的高中女生沒有天天吃早餐、19.1%沒有天天吃午餐、18.2%沒有天天吃晚餐。同時,有53%的受訪者早餐在校外買,65.4%晚餐為家人提供或製作。而高中女生早午餐多吃8分飽,最常喝的飲料依序為白開水、含糖飲料、無糖飲料、碳酸飲料,但在意熱量的人數只占4.6%。

消基會表示,電視、電影等媒體中明星、模特兒纖瘦的體態,過度強調身材苗條導致錯誤價值觀。並強調高中女生正處於發育期,若長期沒有正常飲食,不僅可能會影響到發育,恐影響賀爾蒙分泌或月經失調,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受孕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