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K進駐南京軍區 漢和:巡弋飛彈瞄準台灣

▲解放軍轟6K發射長劍巡航導彈想象圖。(圖/人民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軍區是人民解放軍七大軍區之一,與朝鮮半島、日本以及台灣隔海相望,是大陸的東南門戶,戰略位置極為重要,區內的一、二線空軍部隊的戰機幾乎都已換到第三代,更在區內的安慶基地建設國內唯一的地下彈藥轟炸機基地;有報導指出,轟6K戰略轟炸機也即將進駐,未來可能針對台灣與沖繩發射巡弋飛彈。

根據加拿大網路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報導,南京軍區共有3個轟炸機師,位於安慶基地的第10轟炸機師在2013年開始整修,成為現代化的轟炸機基地;而安慶基地與台灣、沖繩的距離分別為1100公里、700公里,只要以轟6K進駐搭配射程1500到2000公里的長劍10(CJ-10)型巡弋飛彈,就會對兩地造成嚴重威脅。

但也有人認為,大陸若真的發動攻擊,可以使用成本相對低廉的火箭炮而非巡弋飛彈,例如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的A-300火箭炮,射程超過300公里,誤差僅有30~45公尺,可同時與20*20公里範圍內的8個目標一起交戰,只要布署在福建沿海,就能達到同樣的威嚇與攻擊效果。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生產的A-300火箭炮。(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