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廠胃散混摻碳酸鎂、碳酸鈣 食藥署:大多已無庫存

▲食藥署副署長吳明美。(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胃散被查出混摻了工業用碳酸鎂、碳酸鈣,衛福部食藥署指出,今日調查了強生、人生、衛達3家製藥廠,大多已無庫存,剩餘的原料則是被銷毀或查扣,相關產品將下架回收,並依違反藥事法進行調查查處。

副署長吳明美表示,強生涉案產品為爽保樂安胃腸藥,尚在效期內的產品共10批,已無庫存,剩餘4公斤多的原料則遭新北市衛生局查扣;人生涉案產品為鄭杏泰胃達樂散凌宇化咳散,是在民國98到100年間使用,現已更換供應商,尚在效期內的產品分別為4批與2批,已無庫存;衛達涉案產品,則是衛達樂衛如膠囊,尚在效期內產品共31批,庫存品上有2批,剩餘原料已銷毀,相關產品將下架回收,並依違反藥事法進行調查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