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哈登轟51分寫生涯新高 麥帥:他配得上年度MVP

點評:哈登完全燃燒啦!!

▲火箭一哥哈登狂飆生涯新高51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2日迎來了個人的「紀錄之夜」,在主場面對沙加緬度國王,他以超過6成的命中率狂轟個人生涯新高51分,外帶8籃板、6助攻和3抄截的全方位數據,且三分球9投8中;「神級」表現率隊擺脫對手的糾纏,以115比111獲勝,也讓本季年度MVP爭奪戰更加激烈。

聯盟3大明星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哈登本季都有「不可思議」的表現,讓年度MVP的競爭趨於白熱化。「大鬍子」2日出戰國王一役,展現驚人火力,全場25投16中狂飆51分、8籃板和6助攻,三分球9次出手僅錯失一球,罰球線上也有13罰11中的完美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一度在第二節前段拉開19分差距,但國王隊在單場繳出24分、21籃板和10助攻的當家中鋒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帶頭追分之下,半場結束追到僅3分落後。

不過「表弟」精彩的「大三元」依舊不敵哈登的火燙手感,「大鬍子」下半場開啟「飆分模式」,僅投丟3球,兩節灌進27分,終場仍幫助火箭以4分差留下勝利,雖然他單場也發生高達7次失誤,但依舊瑕不掩瑜。

哈登成了火箭隊史首位單季2度得分突破50大關的球員,也是繼克里夫蘭騎士主控厄文(Kyrie Irving)之後,聯盟本季第2位達成此紀錄的球員。值得一提的是,「大鬍子」本季有33場得分在30分以上的比賽,更有9戰突破40大關,傲視全聯盟,他一肩扛起本季傷兵合計缺陣158場的火箭隊。

賽後火箭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肯定地說,這位25歲的明星後衛配得上年度MVP獎項,「是的,他一整季都為我們繳出偉大的表現,就像我一直在說的,如果沒有他如此高水準的演出,我們無法取得現在的成績。」

至於究竟誰獲得MVP的勝算較大,麥帥則坦言,聯盟每一年都會有2或3個球員打出非常高水準的比賽,而哈登就是其中之一,他將評選MVP比喻為選擇冰淇淋口味,「你喜歡香草口味?還是那不勒斯?喜歡草莓口味嗎?或是巧克力呢?我不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但我沒有投票權。」

▼哈登猛砍51分,麥帥表示他配得上年度MV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