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F-18台南「過夜」 軍事迷興奮等它起飛

▲F-18台南「過夜」,軍事迷興奮。

政治中心、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2架從琉球出發的F-18戰機,其中1架因為發動機故障緊急降落在台南空軍基地,這是28年來美軍戰鬥機第一次降落在台灣並過夜,不少軍事迷2日都到基地附近守候,希望能捕捉到戰機起飛的英姿。

台南空軍基地今天一早就有戰機起降,氣氛似乎有些不尋常,不少軍事迷則守在制高點,希望能一睹F-18「大黃蜂」戰機的風采。這2架戰機已經拖進停機棚,外界都很好奇戰竟是哪裡故障?

仔細看看航空迷拍下的照片,二號機右邊的後燃器噴孔,收斂的角度明顯較大,左邊的後燃器噴孔角度比較小,看過照片的軍事專家說,應該是右側的發動機故障,飛行員將右側發動機關掉,兩邊的後燃器噴孔大小才會有明顯不同。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噴口越小,它能產生的推力越大,降落的時候他(飛行員)把噴口開到最大,就代表發動機故障,或是他關到慢車的情況。」

據了解,這2架F-18戰機昨天從日本琉球嘉手納基地起飛,要到新加坡參加演習,結果在恆春西南方40海浬處,其中1架戰機發動機故障,送出緊急訊號,向我方民航局提出降落需求,後來軍方出動2架經國號戰機引導,2架戰機自下午1點19分起先後降落在台南機場。

這是28年來美國戰鬥機第一次緊急降落在台灣,中美雙方都相當慎重,美國軍方也立刻發佈消息。施孝瑋表示,「美國陸戰隊他們的說法是,執行任務途中,發現其中一具發動機油壓指示有異常,為了安全起見,他先將發動機關斷,再尋求就近可以降落的機場。」

美國軍方定調是戰機發動機的液壓故障才緊急降落在台南機場,原本前一天晚上就傳出美軍調派的C-130就會抵台,但軍事迷守了整夜都沒看到;由於明天開始就是清明節4天連假,不少軍事迷都興奮地表示會繼續「耗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