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8原本要飛新加坡 星國網友也拍到同款軍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架美國F-18大黃蜂戰鬥機在1日迫降台南空軍基地,被認為具有相當的「政治意涵」。對此,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辦公室(The U.S. Marine Corps’ 1st MAW Public Affairs Office)表示,這2架戰機原先是要飛往新加坡。

據新加坡《Alert5》網站報導,海軍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辦公室已經證實,2架F-18戰機之所以迫降台南空軍基地,是因其中一架戰機的發動機液壓警告燈亮起,為求安全起見只好採取「預防性」的緊急降落,另一架戰機是因為維持隊形完整所以才跟著降落。

美方強調,執行飛行任務時,若飛行員在飛行途中發現不安全的狀況時,有責任將飛機降落在最近且經核准的機場,以確保所有人的安全。

美軍也表示,這2架隸屬第323戰鬥攻擊機中隊(VMFA-323)的戰機,是為了前往新加坡參加一場空對空軍事演習(COMMANDO SLING air-to-air exercise),新加坡網友也在臉書上出示照片,表示1日下午4時30分確實拍到同樣的3飛機抵達新加坡,其中一架的編號是4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