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粉混摻工業碳酸鎂 再增4項「澄清粉行」黑胡椒鹽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胡椒粉遭添加工業碳酸鎂,緊接著連胃散也中鏢,衛福部食藥署2日公布,目前違規的胡椒粉品項由彰化縣衛生局原先提供的39項增加為43項,多增加4品項為澄清粉行之黑胡椒鹽系列。

食藥署表示,截至4月1日下午6時各縣市衛生局共出動87人次稽查下游業者,要求下架回收共29項產品(經扣除重複後為23項),如蒸肉粉、食用六號紅、食用七號紅、高級胡椒粉及胡椒粉等,共計117.5公斤,各縣市衛生局仍持續進行下架追蹤,違規產品影響共16個縣市,業者種類包含餐飲、香辛料商行及傳統零售業者等。

另外,工業碳酸鎂也被查出混入胃散當中,食藥署長姜郁美下午4點則將出面說明。

胡椒粉混摻工業碳酸鎂違規清單。(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