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什麼要在人行道叭我? 媽媽怒吼:機車還路權!

▲有些機車騎士騎在人行道,還「叭」行人。(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人行道,不是車行道,你竟然還叭我……」一位媽媽說,她帶著小孩走人行道上學,竟被後方機車按喇叭,還被嗆擋路,這番話引起很多媽媽共鳴。高雄婦女新知協會、彭婉如基金會高雄辦公室、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等民間團體,今天(2日)組成「還我行人路權聯盟」,在兒童節前夕要求還給孩子安全的上學空間。

孩子上學的路上受安全威脅,「媽媽生氣了!」高雄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彭渰雯帶著多位媽媽、孩子和幼教老師,上午在一所小學前的步道,用粉筆寫下「無機車通學步道」、發送貼紙,呼籲騎士、家長一起捍衛行人路權、兒童安全。

「還我行人路權聯盟」表示,高雄的機車族龐大,行人路權長期被侵害,政府對於行人路權的保障,幾乎完全失能,行人、輪椅族、嬰兒車處處受阻,身為市民和媽媽已忍無可忍,只好自力救濟。她們挺身展示人行道的危險照片,訴求學校附近人行道、騎樓不要設機車停車位,減少機車騎上人行道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