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8降台南 鳳凰網:美國要向大陸做進一步解釋

美國兩架次F-18迫降台南機場,鳳凰網在「談兵論戰」專欄指出,美國應該向大陸解釋。(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兩架F-18迫降台南機場,鳳凰網在「談兵論戰」專欄指出,這起降落事件意外洩漏作為機動支援的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行蹤,研判與共軍近來頻頻在區域活動有關,有偵查與防範功能,美國在台只有設置美國在台協會(AIT),並無其他軍事機構,所以認為美國應該向大陸做進一步的解釋。

據說美軍兩架F-18在屏東恆春西南方的時候,其中一架發現有機械問題,我國空軍就派遣兩架F-5E戰機前往導引,從圖片顯示疑似有尾管護罩脫落,但美戰鬥機停在台灣引起許多爭議,讓外界懷疑這次的迫降有「政治意涵」,「談兵論戰」專欄指出,這次迫降台南的「大黃蜂」(F-18)有哪些耐人尋味的玄機呢?

文章指出,美國戰鬥機36年來首次降落台灣,因為從1979年美台「斷交」,到現在美軍降落台灣的原因都是發生災害來援助,分別是1999年發生「921」大地震,運輸救災物資的美軍C-5運輸機曾在桃園機場降落卸貨;在2009年遭遇「88」風災,美軍的C-130運輸機也在台南機場降落,然而,這次降落台灣的兩架F-18創造了36年來美台軍事動作的新紀錄。

文章說,美海軍第七艦隊華盛頓號航母常駐日本橫須賀,而斯坦尼斯號航母則做為機動力量,補充其他航母空缺或緊急支援美國在全球特別是中東的軍事行動;南海問題升溫後,美軍艦艇編隊加大在南海的出現頻率;數日之前,華盛頓號航母剛剛結束在朝鮮半島附近的美韓大規模演習,F-18突然迫降台南,不經意間洩露了斯坦尼斯號航母的行蹤,也顯示出美軍對亞太地區的重兵部署。

文章指出,當下美軍在東南亞沒有軍事基地,至於菲律賓向美重新開放蘇比克灣仍是雷聲大雨點小。30日大陸空軍發言人申進科在廣州發布消息,稱空軍首次組織航空兵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提升空軍部隊遠海機動作戰能力,大陸空軍飛機經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當天返航,達成了原定的訓練目的,圓滿完成任務。中國國防部貼出的「轟-6K」機群又為這個焦點增加了眾多遐想,航程可達2000餘公里,並搭載6枚空射巡航導彈,甚至作戰範圍覆蓋4000公里。

據文章,西太海域做為天然的演兵場,中國海空軍突破島鏈赴遠海訓練將機制化,這一「新常態」美日等國五味雜陳,斯坦尼斯號航母艦載機出現在台灣南部海域,顯然是為了防範並偵察中國空軍的類似行動,這2架迫降的F-18C戰鬥機,一架未掛載任何導彈,另一架僅在左翼尖掛架掛載了1枚「響尾蛇」導彈,從F-18C搭配一架E/A-6B電子戰機的編組來看,應是美國航母派出的相當有針對性的偵查編隊。

這是台美斷交36年以來,美國第一次在台降落戰鬥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