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亞投行前評估 林永樂:美國態度是重要考慮因素

▲外交部長林永樂(左)。(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林永樂2日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3月24日與美國、日本討論加入亞投行評估時,美國態度是重要考慮因素,美方也沒有反對台灣加入;而西方國家大舉加入亞投行後,可以提高亞投行的國際標準。

林永樂說,參與亞投行完全沒有任何黑箱作業、也不是1個人的決策;因為亞投行總部設在中國大陸,加上兩岸互不承認,意向書就透過陸委會、大陸國台辦,況且內容寫到「台灣」、「部長」等詞語,沒有矮化的問題。

林永樂也解釋,亞投行一開始沒有很多國家表態加入,但是3月開始英國等歐洲國家決定加入後,國際態勢有所轉變,而政府3月的評估也呈報政府高層亞投行是正向的,因此並沒有「突然決定」的決策過程。

至於加入亞投行的名稱,林永樂說,WTO或是APRC模式都是可以考量的,這個要進一步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