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問題保險退場 曾銘宗:立即糾正措施強力執行

▲保險局新卸任局長今(2)日交接,左起金管會卸任局長曾玉瓊、主委曾銘宗、新任局長李滿治。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保險局新卸任局長今(2)日交接,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問題保險公司退場後,對保險業未來有五大期許,首先、強力執行立即糾正措施。他說,保險法歷經兩次修法,引進立即糾正措施,明年起只要保險公司RBC(資本適足率)不到50%,金管會必須強力執行,且「隔天一定接管」。

其次、保險業更大幅的開放,尤其是商品創新。曾銘宗表示,問題保險公司退場後,未來保險監理將跨大步,將更大幅度的開放,要讓保險業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尤其是產品創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將加速壽險資金投入公建,擬再修法力促保險資金投入公建,曾銘宗表示,希望能有充沛保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及長期照護產業,且有業者反應壽險投入公建還有可以檢討的空間,金管會目前正做全面性的檢討。

第四、持續推動微型保單。曾銘宗說,目前微型保單已有13萬戶,未來持續力促微型保單發展,以協助弱勢團體取得商業救濟措施。

以及,最後加強對消費者保護,曾銘宗說,金保法通過後,銀行、證券以及保險等金融機構若沒有落實消費者保護,不僅罰鍰無上限,且最高還可撤換負責人。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金管會曾銘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民陣嗆:曾玉瓊功在掏空換到肥缺

民陣嗆:曾玉瓊功在掏空換到肥缺

保險局新卸任局長今(2)日交接,人民民主陣線(民陣)到場抗議,民陣研究員莊惠玲表示,卸任局長曾玉瓊根本「功在掏空」,曾在保險局兩年半任期內,賠付金額高達1186億,前案債務還沒討回,後案於法無效,曾玉瓊竟敢「榮退」,轉任人稱肥缺的保發中心董事長,擺明就是拿人民千億,獲得肥缺一職。

2015-04-02 09:17

保險局長交接民陣抗議 曾銘宗籲:優雅表達意見

保險局長交接民陣抗議 曾銘宗籲:優雅表達意見

保險局新卸任局長今(2)日交接,人民民主陣線(民陣)到場抗議一度中斷典禮,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呼籲,可以以更理性、優雅的方式表達意見。

2015-04-02 09:02

金管會重申:依法標售問題保險公司

金管會重申:依法標售問題保險公司

金管會保險局主秘施瓊華表示,金管會依法辦理國寶及幸福人壽標售,過程中若有發現不法,金管會一律移送檢調,目前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案司法調查中,金管會配合調查,有關民事追償也正在進行中,未來檢調確認負責人有掏空的行為缺失後,金管會也會積極追償。

2015-04-01 11:26

民陣嗆:金管會幫重大經濟犯擦屁股

民陣嗆:金管會幫重大經濟犯擦屁股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涉嫌掏空百億,台北地院裁定千萬交保,人民民主陣線(民陣)今(1日)早赴金管會抗議國寶及幸福人壽標售金管會賠付303億,幫重大經濟犯擦屁股,訴求「簽約無效、接管無效、標售不成立」。

2015-04-01 11:24

曾銘宗:國寶及幸福人壽疑被掏空

曾銘宗:國寶及幸福人壽疑被掏空

幸福人壽今(31)日遭特偵組搜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兩家問題保險公司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都有疑似負責人掏空的情況,其中,金管會接管幸福人壽前後共移送3次。

2015-03-31 18:12

搞烏龍!檢察官沒到庭 法官讓前幸福人壽董座千萬交保

搞烏龍!檢察官沒到庭 法官讓前幸福人壽董座千萬交保

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7年前疑似涉及掏空公司海外資產,特偵組在3月31日指揮北機站兵分六路搜索。鄧文聰遭到約談,漏夜偵訊到1日凌晨2時,檢方依涉及《保險法》、《證交法》重罪,並有串證和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上午9時法院裁定1千萬交保,特偵組隨即提出抗告,並直批法院擺烏龍。

2015-04-01 13:48

安定基金賠付303億 全民團體嗆:曾銘宗下台

安定基金賠付303億 全民團體嗆:曾銘宗下台

安定基金今(27)日舉行「國寶人壽暨幸福人壽資產負債及營業之概括讓與及承受合約」簽約儀式,人民民主陣線、台灣建國聯盟等團體籌組「全民反對錢坑行動聯盟」前往抗議指出,賠付政策劫貧濟富,國泰人壽因此增添帳上利益達2000億元,303億元應該是借款,不是倒貼奉送,並要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下台。

2015-03-27 12:39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