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嗆:曾玉瓊功在掏空換到肥缺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保險局新卸任局長今(2)日交接,人民民主陣線(民陣)到場抗議,民陣研究員莊惠玲表示,卸任局長曾玉瓊根本「功在掏空」,曾在保險局兩年半任期內,賠付金額高達1186億,前案債務還沒討回,後案於法無效,曾玉瓊竟敢「榮退」,轉任人稱肥缺的保發中心董事長,擺明就是拿人民千億,獲得肥缺一職。

民陣指出,曾玉瓊2012年8月接任保險局長,當年11月國華人壽賠付883億元,2015年3月國寶、幸福人壽賠付303億元,共賠付1186億元,隨即2015年4月2日退休轉任保發中心董事長。

民陣強調,曾玉瓊花人民的錢解決三大爛攤,再以「退休」之由,「合法」全身而退,其他官員也安全下莊,用債留全民,換得自己晚年肥缺,嚴正呼籲曾玉瓊要退休安享晚年,就宣布幸福、國寶標售無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民民主陣線(民陣)抗議,圖中抗議人士為「台灣之聲」負責人許榮棋。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人民民主陣線金管會曾玉瓊安定基金幸福人壽國寶人壽國華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保險局長交接民陣抗議 曾銘宗籲:優雅表達意見

保險局長交接民陣抗議 曾銘宗籲:優雅表達意見

保險局新卸任局長今(2)日交接,人民民主陣線(民陣)到場抗議一度中斷典禮,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呼籲,可以以更理性、優雅的方式表達意見。

2015-04-02 09:02

金管會重申:依法標售問題保險公司

金管會重申:依法標售問題保險公司

金管會保險局主秘施瓊華表示,金管會依法辦理國寶及幸福人壽標售,過程中若有發現不法,金管會一律移送檢調,目前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案司法調查中,金管會配合調查,有關民事追償也正在進行中,未來檢調確認負責人有掏空的行為缺失後,金管會也會積極追償。

2015-04-01 11:26

民陣嗆:金管會幫重大經濟犯擦屁股

民陣嗆:金管會幫重大經濟犯擦屁股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涉嫌掏空百億,台北地院裁定千萬交保,人民民主陣線(民陣)今(1日)早赴金管會抗議國寶及幸福人壽標售金管會賠付303億,幫重大經濟犯擦屁股,訴求「簽約無效、接管無效、標售不成立」。

2015-04-01 11:24

曾銘宗:國寶及幸福人壽疑被掏空

曾銘宗:國寶及幸福人壽疑被掏空

幸福人壽今(31)日遭特偵組搜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兩家問題保險公司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都有疑似負責人掏空的情況,其中,金管會接管幸福人壽前後共移送3次。

2015-03-31 18:12

搞烏龍!檢察官沒到庭 法官讓前幸福人壽董座千萬交保

搞烏龍!檢察官沒到庭 法官讓前幸福人壽董座千萬交保

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7年前疑似涉及掏空公司海外資產,特偵組在3月31日指揮北機站兵分六路搜索。鄧文聰遭到約談,漏夜偵訊到1日凌晨2時,檢方依涉及《保險法》、《證交法》重罪,並有串證和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上午9時法院裁定1千萬交保,特偵組隨即提出抗告,並直批法院擺烏龍。

2015-04-01 13:48

安定基金賠付303億 全民團體嗆:曾銘宗下台

安定基金賠付303億 全民團體嗆:曾銘宗下台

安定基金今(27)日舉行「國寶人壽暨幸福人壽資產負債及營業之概括讓與及承受合約」簽約儀式,人民民主陣線、台灣建國聯盟等團體籌組「全民反對錢坑行動聯盟」前往抗議指出,賠付政策劫貧濟富,國泰人壽因此增添帳上利益達2000億元,303億元應該是借款,不是倒貼奉送,並要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下台。

2015-03-27 12:39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