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私上阿帕契還拍照打卡 軍官記3支申誡懲處

▲李蒨蓉私上阿帕契還拍照打卡挨轟。(圖/取自李蒨蓉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女星李蒨蓉日前在臉書PO出帶兒子赴601旅,參觀AH-64E阿帕契直升機的照片,被投訴是根本未經批准,已嚴重違法軍紀,事後雖然緊急刪文,但仍引發批評。對此,軍方2日回應,旅級人評會已決定記該名軍官3支申誡;至於是否追究李的相關法律責任?目前尚在研擬中。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方面指出,李倩蓉是在3月29日依照程序到營區辦理會客,但相關幹部卻沒有依據規定,未經報備就私自帶人去廠房參觀,甚至還讓她坐進駕駛艙模擬駕駛,甚至違反國軍資訊安全,讓李拍照留念。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進一步表示,601旅已經召開旅級人評會,決議記該名軍官3支申誡,分別為違反會客規定記申誡1次、違反資安規定申誡2次,但得上報到航空特戰指揮部核定。除了懲處外,這次的事件也將引為案例,以強化所屬單位門禁與會客管制,防止類案再發生。

有關李蒨蓉私上阿帕契還PO照打卡,是否觸犯散播機密等刑責?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目前已針對內部人員疏失進行懲處,但「李小姐」的法律責任還在「研擬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