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宣布廢除戒嚴令 臨時憲法還是讓政府權力無限大

▲泰國總理帕拉育1日宣布廢除戒嚴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1日晚間透過電視台宣布,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已批准廢除戒嚴令,以臨時憲法第44條取代。朱拉陸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安全與國際研究院院長希提納(Thitinan Pongsudhirak)認為,臨時憲法第44條中政府的權力仍無限大,只是換湯不換藥。

回顧近10個月的戒嚴,觀光產業受到最大衝擊,《U.S.NEWS》報導,戒嚴時期時常有軍隊在路上駐守,把很多觀光客嚇跑了,導致GDP下滑,政府放寬觀光區域的宵禁時間後,才讓觀光客回流,直到10月旺季,國際旅客才大量湧入泰國,總體而言,2014年泰國的觀光客入境人數比往年降低許多。

希提納說,解嚴對商業或觀光業來說是好消息,但對泰國百姓來說仍是在同一條船上,影響並不大。

根據臨時憲法第44條,軍方有權在不需指控的情況下將人拘禁一星期,且無須逮捕令就能抓人;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繼續由軍事法庭審判,而當國家或王室安全受威脅時,帕拉育有權利在任何情況下命令阻止或鎮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